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大冬会 > 冰上项目

国家队主力领衔 中国短道运动员大冬会肩负重任

国家队主力刘秋宏是本次大冬会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领军人物

  新华网哈尔滨2月17日电(记者郝薇薇 刘阳) 距离第24届哈尔滨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还有两天,被寄予夺金厚望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已在哈尔滨理工大学滑冰馆“热身”多日。由周洋、刘秋宏两位国家队主力领衔的女队将在女子五个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而以国家队二线队员为主的男队则力争在短距离和接力项目上有所突破。

  本届大冬会,中国短道队共派出男女各6名选手参赛,以二线队员为主。
全队12日便抵达哈尔滨,13日开始适应性训练。据领队王春露介绍,此次家门口作战,短道队专门把在保加利亚参加世界杯比赛的两名国家队主力队员周洋、刘秋宏调遣回国。“周洋、刘秋宏第一次参加世界性大型综合赛事,这是对她们个人能力的检验,看看能否实现自我突破。”

  王春露表示,尽管老对手韩国队也是以国家队二线队员为主出战,但女队方面也有两名主力加盟,实力不可小觑。中国队在女子全部五个项目上具备夺金实力,而男队则希望在短距离和接力项目上有所突破。

  在本赛季世界赛场上摘金夺银的周洋、刘秋宏与王濛、张会并称中国短道队的新“四朵金花”。周洋说,虽然刚从国外比赛回来,身体有些疲劳,但能在祖国参加大冬会这样的世界性大赛,很兴奋,正积极训练,将尽最大努力争取好成绩。“距离冬奥会还有一年,现在我要做的就是抓紧时间提高自己,利用这次难得的练兵机会,为冬奥会打好基础。”

  2007年都灵大冬会,中国选手终于打破韩国队在短道速滑项目上的垄断地位,从全部10块金牌中抢得2枚,其余8枚则被韩国人收至账下。本届大冬会,他们希望能有进一步突破,为中国代表团贡献更多金牌。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洋 | 刘秋宏 | 王春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