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09姚明动态

姚明仍未融入美国式幽默 全明星作秀尚显生涩

  出场12分钟、4投1中、仅得到2分3个篮板,这样的数据对于一名西部首发中锋来说,确实也有点寒酸。姚明昨日这一得分也追平了个人参加全明星赛以来的最低纪录,2003年姚明首次参加全明星赛得到2分2个篮板。
本届全明星赛已经是姚明职业生涯中第七次入选,除了2007年因伤缺阵之外,其他时候姚明都无一例外地首发登场。但是,6次首发可以证明姚明的实力和人气,却无法改变姚明在全明星比赛中的地位,在这个娱乐为主的比赛中,姚明永远只是配角。

  昨日从出场仪式开始,姚明就注定了自己配角的命运。奥尼尔作为东西部替补球员的最后一人出场,他的出场方式与众不同,戴上面具在街舞团的陪伴下来了一段热舞,引得观众阵阵喝彩。而姚明只是中规中矩地和东西部首发球员一起登场,简单地向观众挥了挥手。开场仅仅6分钟的时候,有些跟不上节奏的姚明就被奥尼尔换下。此时,他还一分未得。而姚明再次亮相时,已经是下半场。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11分22秒的时候,姚明终于打破得分荒,这也是姚明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在场上再次打了6分钟左右之后,姚明回到了替补席上,此后没再出场。

  如今,说两句玩笑话、搞活一下现场气氛对于赛场外的姚明来说已是信手拈来。可是在全明星比赛这个最大的“秀场”上,姚明始终踏不准步点。全明星赛是一个大秀场,像奥尼尔和詹姆斯、霍华德这样个性活跃的球员在这个秀场当中能够尽情施展,而像姚明这样朴实的球员却还是在实实在在地打比赛,因此姚明在这么多年的NBA全明星赛上并没有多少出风头的机会。另外,由于身体条件的限制,就算姚明想做一些高难度的动作,也做不出来。

  在去年的全明星赛上,姚明也试图娱乐过,但并没有成功。先是投三分球“三不沾”,随后又将球传给场边的李连杰(希望后者来个场外超远三分),但其深奥的含义未被李连杰领会,李连杰又将球回传给了姚明,让姚明有些尴尬。似乎已经发现自己不是作秀的料,今年全明星赛姚明也就死了这条心。就在其他球员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候,姚明说,他现在更关心火箭,正好借全明星的机会得到放松,为随后的比赛做好准备。姚明的目的达到了,但他却显得与全明星的娱乐风格有些格格不入。

  (记者孙健)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奥尼尔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