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新周期梦之队“小鬼当家” 小花有望超越郭晶晶

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新人辈出

  刚刚落幕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深圳站的比赛并未因郭晶晶这样的大腕缺席而失色,相反,在这次比赛中,不少崭露头角的年轻小将让人眼前一亮。随着进入新的奥运备战周期,中国跳水队的老将们逐步淡出,也许用不了多久,“梦之队”就会出现“小鬼当家”的局面。

  郭晶晶师弟实力不俗

  在这次比赛中,最让人眼前一亮的就数郭晶晶的同门师弟、来自河北的小将张新华。替补参加比赛的他,接连拿下了男子三米板和男子双人三米板的冠军,让不少头一次看到他比赛的人啧啧称奇。


  今年21岁的张新华本可以出名得更早些,十运会前,张新华原本要参加了男子十米台比赛,不幸的是比赛前他右手意外骨折了。沉寂了一年后,开始发育的张新华改练跳板,而且成绩上得很快,获得2007年全国锦标赛男子一米板亚军。去年,张新华先后夺得西班牙、德国和意大利三站大奖赛男子三米板单人的冠军,还获得全国锦标赛男子三米板冠军。尽管取得不少成绩,但因为这些都不是国际赛事,鲜有人关注。

  在跳水队男子三米板项目上,现在王峰半隐退,秦凯也过了巅峰状态,除何冲外,张新华就是重点培养对象。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毫不讳言:“张新华的潜力很大!”

  新组合不逊“晶霞”

  女子双人三米板北京奥运会冠军得主郭晶晶和吴敏霞两人都没能参加这次比赛,临时参赛的年轻小将何姿和王涵一举拿下该项目冠军。

  冬训中配对还不到3周的何姿和王涵发挥出色,在前四跳中都取得最高分,领先第二名20分以上,虽然在最后一跳中得分略逊于方敏/侯媛媛,但她们仍以324.90分的成绩轻取冠军。今年19岁的何姿比一般运动员起步要晚,但她非常有天分,练了3年时间就进入清华跳水队。与她搭档的王涵也只有18岁,曾在2007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的一站比赛中获得过女子个人全能金牌,这让她很快进入周继红的“法眼”。新周期里,她也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运动员。

  据了解,除了在这次跳水大奖赛崭露头角的新人外,很多地方队培养的年轻选手一样颇具实力,江苏跳水队也有多名年轻选手在此前举行的国内比赛中表现出色。周继红表示,这次大奖赛只是对冬训的一次检验,并不会由此确定国家队阵容,还有很多资质不错的年轻队员,有待慢慢挑选。可以肯定的是,随着郭晶晶等老队员的逐步淡出,中国跳水梦之队也会尽快完成更新换代。本报记者冯 兴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新华 | 郭晶晶 | 周继红 | 何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