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09全明星比赛动态

女神枪手遗迹变旅游景点 菲城全明星后只剩阳光

  文/袁汉

  大约128年前,白人拓荒者来到毒蜥河附近,赶走居住在这里的霍坎坎人,建立起自己的聚居点。菲尼克斯这座城市从成形之初就带有浓重的西部色彩,美国西部历史上著名的女神枪手安妮·奥克利在这里留下的许多遗迹,已经成为旅游观光景点。

  狂野的西部固然令人向往,可是除了林立的高楼、巨大的全美航空中心和大通球场外,菲尼克斯市中心的灵魂似乎还停留在那个时代。球馆周围与全明星周末相关的活动场所固然很热闹,但是在星期日的正午,无论你朝任何方向再走上两个街区,也许就会发现整条街上只有你一个人。

  美国第五大城市最繁华的地带竟然能让人有身处西部片中荒凉小镇的感觉,这一点让人始料不及。印象中让人感觉最舒服的一届全明星赛还是在2005年的丹佛,不大的市区到哪里都可以用步行,街边到处是小店、咖啡馆和懒洋洋晒太阳的人,还有推着小车卖热狗、烤肠的小贩,这些在菲尼克斯都看不到。

  遇到两个从西雅图赶来的球迷,他们正在第七街上寻找可以吃午餐的地方。虽然餐馆比西雅图市区难找得多,两个人还是很兴高采烈的样子,跟他们攀谈两句才知道,西雅图正是阴雨连绵的天气,阳光已经好些时候没露脸,他们来菲尼克斯主要是冲着在洒满阳光的大街上穿着短裤闲逛的感觉。

  在球馆周围,还是能找到一些酒吧和餐馆,这其中还有一家新开的中餐馆。餐馆老板姓朱,是迁居美国的越南华侨,2003年他在菲尼克斯市区开了第一家店,今年年初换了个相对更热闹的地方另开新店。据朱老板说,现在的菲尼克斯市区跟几年前相比,已经热闹了许多。

  “自从横贯市区的轻轨投入使用后,街上走路的人比原来多了。”朱老板说,“五年前这里完全是一座死城,在一片片的空地之间就是废弃的破房子,很难看到有人步行。全明星赛之前,市区的许多建筑还花钱整修过一番,听说光是会议中心的扩建就花了6亿美元。”

  在为全明星赛所做的特别布置中,还包括一幅高达23层楼的广告,姚明、韦德和德怀特·霍华德在广告上俯视这座城市。这些天来,这幅大广告成了临时的地标,无论在哪里冲着它走就能找到球馆。全明星赛结束后,这幅广告将完成它的使命,而菲尼克斯市区剩下的也只有阳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尼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