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队长马尔蒂尼伤别离 上帝之手左右米兰德比

   本报讯 第270次米兰德比2月16日凌晨激情上演,国际米兰通过一个有争议进球以2∶1险胜AC米兰。在积分榜上,国米以56分遥遥领先,AC米兰则被国米甩开11分之多。本场比赛后意甲冠军几乎没有悬念。

  “国王”手球复辟

  国米第一个进球确实是手球。

当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时,麦孔右路传中,阿德做出头球攻门的动作,虽然他先用头顶了一下,但实际是用右手上臂把球打进。头顶的假动作骗了裁判,执法过欧洲杯决赛的名哨罗塞蒂示意进球有效。阿德大步跑向穆里尼奥,穆帅露出最近很少见到的笑容与他拥抱。国米的第二个进球没有争议。第43分钟,蒙塔里在中圈长传,伊布拉西莫维奇头球摆渡,斯坦科维奇右脚凌空抽射把比分改写成2∶0。

  马尔蒂尼伤别离

  “20年来你是我们的对手,但生活中你始终是一位君子。”这是本场比赛国际米兰球迷为AC米兰队长马尔蒂尼打出的横幅,来自对手的致敬是对马尔蒂尼职业生涯的最大肯定。1966年4月,在保罗·马尔蒂尼之父、塞萨尔·马尔蒂尼的最后一场米兰德比中,AC米兰1∶2输给国际米兰,为他留下了无尽的遗憾。43年后的2月16日,41岁的马尔蒂尼在他的最后一场德比战中,接受了同样的结果。

  在年轻的伊布与阿德连番冲击下,马尔蒂尼显出了苍老,阿德的进球正是甩开了马尔蒂尼后起跳抢点破门。最后一场米兰德比的结果,或许让马尔蒂尼的职业生涯留下了最后的遗憾,就像他的父亲,但他的传奇将写入AC米兰的历史,甚至比他的父亲更加传奇。

  贝克汉姆不是主角

  中场悍将蒙塔里一开始就用推搡挑衅了小贝。不过小贝右大腿的伤势影响了他的跑动,这位“万人迷”根本不在状态。全场比赛,小贝4次一对一对抗,只有2次成功。26次传球,3次失误;4次传中,仅有1次找到了队友。射门是0次,人们所期待的“圆月弯刀”的威力,本战也大打折扣。《罗马体育报》有这样一句评价:“就像他的租借身份一样,小贝不是主角。”

  意甲本轮其他场次战报:罗马客场遭遇打击,以0∶3负于亚特兰大;卡利亚里主场以2∶0击败莱切;切沃主场1∶1与卡塔尼亚握手言和;热那亚3∶3战平佛罗伦萨;雷吉纳0∶0与巴勒莫互交白卷;锡耶纳1∶1平乌迪内斯。(阿伟)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尔蒂尼 | 蒙塔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