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 09全明星评论

海南日报 :终究是一场秀

  NBA全明星周末就是一场篮球的嘉年华,压轴戏东西部全明星对抗赛越来越像一场娱乐秀,全明星们尽表演之能事,却不太看重比赛的胜负,只要能娱乐球迷就行。

  不过,今年的全明星似乎有点“变味”了,明星们似乎动起了真格,真刀真枪地对抗起来。
从比赛场面上看,对抗激烈了,防守严密了,球员们的胜负心变强了,而那些带有表演性质的花式扣篮少了。无论新秀对抗赛还是全明星赛,看起来都更像一场真正的NBA比赛。

  这种变化无疑有值得称道的一面,事实上有不少球迷为全明星赛的“真打”而欢呼。以往的全明星赛,虽然很花俏、华丽,扣篮、快攻等精彩镜头层出不穷,但因为淡化了胜负———这其实才是体育比赛最扣人心弦之所在,久而久之,全明星赛不像当初那么吸引人了,甚至对于一些真正的球迷来说,渐有嚼鸡肋的感觉。

  NBA管理层肯定也意识到全明星赛“假打”的弊端,我看今年全明星赛“真打”的效果,是在NBA当局的导演下,明星们的另一种“表演”。再加上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NBA更强调团队意识,于是全明星赛的面孔变得有些严肃了。

  然而,全明星赛的性质,决定它无论怎么严肃也变不成一场真正的NBA比赛。其一,东西部全明星队都是临时拼凑的,没有时间进行技战术的演练和磨合,球员们就算有强烈的取胜欲望,恐怕也很难打出真正的水平。东部队大比分负于西部队,虽然有身高劣势的因素,但更重要的恐怕是战术不对头,他们并没有发挥出快的优势,跑动穿插很少,一味在外线投三分,一旦命中率下降,比分就被拉开了。

  其二,教练和球员们并非一致地全力投入到比赛中。少数几个大牌想成为明星中的MVP,初次入选的更多地感受新奇,而像姚明等全明星赛的“老油条”,又不善表演,看来就是想趁机休息休息了。所以在比赛中,并非每个人都全力以赴,甚至有的打着小算盘,比如东部队主教练给詹姆斯的上场时间较少,不能不说他有“私心”———不想让全明星赛拖累自己球队核心的状态。

  再者,全明星赛从此真打了,球迷们反而会怀念那些精彩的花式扣篮。所以,在比赛失去胜负悬念的垃圾时间,明星们想起来要大力扣篮娱乐球迷了。从MVP最终的归属上,也可以看出全明星赛在表演和真打之间的矛盾。OK组合再现江湖,科比和奥尼尔相逢一笑泯恩仇,是NBA当局在本届全明星赛中着力营造的一大看点,他们成功了,连记者投票产生的MVP也舍不得奥胖这个大活宝,许多球迷也愿意看到大团圆的结局。而从纯粹竞技角度上看,MVP无疑只属于科比。

  NBA全明星赛,终究还是一场秀。
(责任编辑:长城)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严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