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冯潇霆登陆韩国K联赛 > 关注冯潇霆

K联赛青睐中国后卫之谜:失血严重期待名利双收

  继李玮锋、冯潇霆之后,大连籍的成都谢菲联队中后卫季铭义也在昨日飞赴韩国济州联合队进行体检和试训,如无意外,3月7日开始的K联赛上,将会史无前例地出现三张中国球员的面孔。从李玮锋1月8日与水原三星商定工作合同开始,30多天的时间里,韩国人将中国国家队老中青三代国脚级中后卫一起“打包”,人们不禁要问:是什么原因让韩国人如此青睐中国后卫?

  历史

  本土鲜有好中卫

  12日结束的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第四轮比赛,虽然韩国队客场1∶1逼平了伊朗,以两胜两平的成绩高居小组第一名,但许丁茂的国家队长期以来被韩国媒体和球迷诟病的,并不是锋线日渐羸弱的得分能力,反而是让人提心吊胆的后防线。韩国媒体把那场比赛的最低分(5分)分别评给了前锋丁成勋和中后卫赵荣亨,但就是这个25岁的中后卫,已经是许丁茂能够在K联赛现有中后卫中寻找到的“最理想”人选了。

  与前锋、前卫甚至边后卫相比,让韩国足球尴尬的事情恰恰是多年来一直没有拿得出手的中后卫。而2002年创造过世界杯神话的那支韩国国家队,三名中后卫洪明浦、金泰映、崔振哲在当年均已年过30。也正是从那一年开始,中后卫的青黄不接便一直延续到现在。

  中后卫出身的水原三星队首席助理教练李林生对此现象解释说,由于K联赛没有升降级,而且韩国足球向来崇尚进攻打法,所以从学生时代开始,孩子们更喜欢选择“进攻位置”,“也许正是这种原因,致使安心于防守的中后卫成了冷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 许丁茂 | 马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