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东亚运动会新增设项目公布 乒乓球列入比赛项目

    搜狐体育讯 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总开支大约是二亿四千万元。除了政府拨款的一亿二千三百万元外,东亚运公司已筹得七千四百万元,加上预计其它收入包括演唱会筹款、入场门券、商品销售、代表团住宿收费等,已有足够的收入达致收支平衡。而二十三项运动中,七项为新增项目。

  本报记者 吴以琳

  曾德成说,各项宣传活动亦将展开,他期待市民积极支持,让东亚运成为全民参与的盛事。他表示,十二月五日至十三日举行的第五届东亚运动会,运动项目和奖牌数目均为历届之冠。届时超过三千名来自九个东亚国家和地区的体坛精英,将在二十三个运动项目、超过一千七百项比赛中竞逐二百八十一面金牌。过去四届每次只举办十二至十七个项目。

  预计吸引逾万游客来港

  今届东亚运将在二十一个场地举行。曾德成透露,将军澳运动场馆即将启用,十三个现有场地的提升工程已完成八项,其余五项预计在年中竣工;预计在东亚运期间,将有超过一万名游客访港,而到场欣赏各项赛事的观众将超过二十万。大会将考虑为较偏远的场地提供接驳服务,以及计划制作交通指南,供市民参考。另外,政府为筹办东亚运而进行的兴建及改善工程,共创造了约一千个职位,东亚运动会公司亦会透过不同的服务合约,在筹备及举行运动会期间另外创造约一千个临时职位。

  改善场地创造千职位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周达明宣布将举办多项东亚运宣传推广活动,包括花卉展览、东亚运巡回展览、专题讲座等等。另外,五月十九日将举行东亚运二百日倒数活动,八月二十七日将举行东亚运一百日倒数暨火炬接力。至于票务方面,将以市民负担力所能及为主要考虑,大部分票价应不会超过一百元。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筹备委员会主席霍震霆在记者会上表示,筹备委员会成立了组织委员会,其下设有五个协调委员会,协调包括开幕及闭幕、交通及运输、入境及保安、宣传和小区参与,以及医疗服务等范畴,务求各个环节的准备工作细致深入。

  票价多数不超过百元

  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说,东亚运的筹备工作进度理想,她深信借鉴过往的经验和得到社会各界的全力支持,必定可以举办一个既成功、又有特色而不奢华的东亚运动会。

  参与香港二○○九东亚运动会的九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日本、韩国、朝鲜、蒙古、中华台北、关岛、澳门和东道主香港。而二十三项运动中,七项为新增项目,即健美、桌球、单车、七人榄球、壁球、乒乓球及滑浪风帆。(《大公报》)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德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