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字号选帅沈祥福领跑 自信将获得足协长期合同

  ——从年龄上说,我52岁,是教练的黄金年龄。无论身体还是经历,都可说处于最佳状态。其次,从我这些年来做人、做事的态度与原则来说,我觉得自己问心无愧。

  经过紧锣密鼓地准备,四级国字号选帅竞聘终于将在下周开选。2月26日至28日,一连三天,大规模的选聘将在香河基地上演。经过前一段的预热,现在国字号球队主帅的大热门也终于浮出水面,沈祥福成为呼声最高的候选者。在上周一度被推到前台的郝海东却因为没有足够的执教资历而没有得到认可。

  2月26日开始,竞聘将在香河基地展开。届时,所有报名参加竞聘的教练将统一参加笔试与面试,而且将统一进行录像分析考试。竞聘已经进入倒计时,各个候选人也是摩拳擦掌。两大热门沈祥福和高洪波都已经表态会参加竞选,而从目前的情况看,沈祥福是处于领先位置的,他的经验和曾经担任国奥队主帅的经历都是这次竞聘的优势所在。

  “从年龄上说,我52岁,是教练的黄金年龄。”沈祥福说,“但最重要的,我觉得还是经历。从2000年初接手国青到2004年5月国奥最终失败,这四年半给我的教训太深、太多。为什么失败?其中的原因和教训,恐怕只有我体会最深,印象最深。所以,国奥兵败后我在家休息了一段,把整个过程认认真真地进行了小结。在随后的执教中,无论国安还是广药,我都会不断翻出来查看。这些失败的教训,就完全成了我自己的一笔财富。”

  清楚了自己的优势所在,沈祥福自然能够更有针对性地准备下周开始的竞聘。而对于自己的“胜算”,沈祥福说:“我不清楚会有多少对手,但我想,国内优秀教练肯定都会参加,竞争肯定很激烈。无论是高洪波、吴金贵、贾秀全、王宝山,还是年龄稍微比我大一些的殷导,估计都会报名。但我对自己有信心。”

  而除了沈祥福,另外一个人也在这次的竞聘大潮中备受关注,那就是郝海东。39岁的郝海东,作为一位非常成功的球员受到了相当多球迷的推崇,从2004年开始,郝海东就一直在英国磨炼,接触了不少新鲜、科学的足球管理理念,并在回国后将这些理念运用到松江俱乐部的运营上。他独特的个性也让一些人认为他能给国足带来不一样的东西。

  “虽然郝海东曾经短暂在联赛中担任过大连实德队的临时主帅,但他最近几年一直都远离中国足坛的一线执教岗位,所以就凭这一条他就没有竞聘资格了。”足协官员也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本报记者 李立

  俱乐部表态:祥福竞聘 我们支持

  本月26日到28日,国字号主帅竞聘将正式开始。在关注度最高的国家队主帅人选上,最热门人选无疑是前国奥队主帅沈祥福,虽然他与广州队仍有合同在身,但从广州足球俱乐部反馈的情况看,俱乐部这边已经表态支持沈祥福竞聘国足主帅。

  在参加国家队主教练竞聘的诸多人选中,最有竞争力的是沈祥福、殷铁生、高洪波3人,只是后两位都有无法突破的瓶颈问题。

  沈祥福和广州队签订的3年执教合同今年年底才到期,他竞聘成功的话,必须身兼广州队主教练和国家队主教练两职。这虽然有些不严肃,但外界分析,从今年联赛与国家队的赛程上来说,主教练身兼两职并不会对国家队带来太大影响。国家队11月份开始参加亚洲杯预选赛,中间只有几场热身赛,届时中超联赛也会暂停,时间上不会有冲突。

  据透露,沈祥福这次竞聘成功的话,很可能将与中国足协签订一份长期执教合同,其目的就是避免走过去频繁换帅给国家队带来不利影响的老路。记者了解到,得知沈祥福将参加国家队主教练竞聘后,广州俱乐部表态支持沈祥福,同意他竞聘成功后,身兼广州队主教练和国家队主教练两职。有了俱乐部的支持,沈祥福可以放心竞聘了。

  国字号“海选”标准

  应聘者必须要有亚足联职业级教练员证书;

  或参加过2004年亚足联——中国足协职业级教练员培训班;

  或是2009年亚足联——中国足协职业级教练员培训班的学员;

  或具有担任U23及以上国家队教练的经历;

  或具有担任三年及以上中超(包括原甲A)主教练经历。

  (郝海东没有这样的经历,因此想竞争都没有资格)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郝海东 |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