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威尔士赛中国双雄遇强敌 两名将成为晋级拦路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21:00,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将进入第三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双雄丁俊晖和傅家俊将携手亮相,丁俊晖的对手是资格赛中战胜希克斯的本土名将史蒂文斯,而傅家俊的对手是2007年北爱杯亚军、老将奥布莱恩。

  本次威尔士公开赛是丁俊晖第三次参加该项赛事,不过这里显然不是丁俊晖的福地,到目前为止,他只在这里赢得过一场比赛的胜利。首轮比赛,丁俊晖将遭遇有“威尔士龙”之称的马修-史蒂文斯,后者曾获得过大师赛和英锦赛的冠军,并两次在世锦赛的比赛中获得亚军,本赛季还曾在巴林赛中获得亚军,绝非等闲之辈。丁俊晖此前曾和史蒂文斯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两年前的英国锦标赛上,当时丁俊晖以9-5击败对手晋级,此番再度交手,史蒂文斯必然想借助本土作战的优势一雪前耻,而丁俊晖也非常渴望能在新年首场排名赛的比赛中获胜,为2009年讨一个好彩头。

  如果能击败史蒂文斯晋级第二轮,丁俊晖将遭遇首轮5-0横扫普瑞斯晋级的苏格兰名将马奎尔,后者堪称丁俊晖的又一个克星,到目前为止,丁俊晖在正式比赛中还从未战胜过同为80后的苏格兰人。马奎尔上赛季拿下了北爱尔兰杯和中国公开赛两站排名赛冠军,并在中国公开赛上中轰出了147分,本赛季虽然至今未获一冠,但是整体表现非常稳健。值得一提的是,马奎尔虽然是丁俊晖的克星,但是近期两人却并没有在正式比赛中碰面,本次比赛对于丁俊晖来讲也是一次极好的复仇的机会。年初的温布利大师赛上,丁俊晖虽然战胜了克星墨菲,但是却栽在了新克星希金斯杆下,不知此次再度与克星交手,小晖能交出怎样的答卷,值得期待。

  与丁俊晖相比,傅家俊的对手更加强大。首轮傅家俊将遭遇2007年北爱杯亚军、老将奥布莱恩,从实力以及近期状态来看,傅家俊都要占据上风,但是奥布莱恩的发挥一向比较稳定,特别是本场比赛极有可能关乎他能否保住前32的排名,因此傅家俊必须小心这个看似鱼腩的对手。如果顺利闯关,傅家俊将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如今的奥沙利文似乎已经达到了一定的境界,对于比赛的整体掌控以及赛事的选择上炉火纯青,特别是在一些大赛上已然很难被击败,正所谓如今的斯诺克领域能击败火箭的人只有火箭自己。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大奖赛上,当时奥沙利文击败傅家俊晋级。

  不过傅家俊并不怵奥沙利文,他是为数不多的能在与火箭交手中占据优势的选手。而且傅家俊与奥沙利文在打法上多少有些相克,只要他能在比赛中压制住火箭的进攻火力,那么就有机会获得比赛的胜利。奥沙利文近期可谓春风得意,不仅获得了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而且其入狱17年的父亲也短暂出狱,与家人团聚,他希望给父亲一个礼物,而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无疑是最好的大礼。

  从签表来看,中国双雄晋级之路充满艰难险阻,但是也并非毫无胜机,温布利大师赛之后丁俊晖回国过春节,2月初参加了冠军联赛小组赛的比赛,虽然成绩一般,但是基本达到了练兵的目的。而傅家俊自温布利之后一直没有参赛,本次威尔士的比赛也是他一个月之后首度亮相,经过调整之后的两人都对胜利充满了渴望,而且在技术以及心里上也有了相应的改进,因此创造好的成绩也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蒂文斯 | 奥布莱恩 | 马奎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