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奖赛 > 中国跳水动态

张新华:与何冲比有很大差距 把冠军师兄拉下马

  赛前,他偷偷想过自己能拿比赛的冠军,但是他的念头只是一闪而过,因为对方是奥运会双人项目的冠军和世锦赛单人冠军。张新华,这个成名并不算早的小伙子终于在深圳跳水大奖赛上拿到了梦想中的冠军。

  张新华成名于2007年大运会,那年,19岁的张新华一人夺得男子一米板、三米板双人和团体三块金牌;2008年,他又在全年七站大奖赛上一举夺得了三站冠军。

去年11月,张新华再次入选中国跳水“梦之队”,进入钟少珍教练的组。2008年的国内各大跳水赛,奥运冠军们大多缺阵,这就给了张新华一个展示自我的好机会,他屡屡跳出好成绩,然而,总觉得有些遗憾,毕竟这些成绩不是和奥运冠军同场竞技得来的。

  这次,张新华终于如愿以偿,在和师兄秦凯的较量中,他们几乎选择一模一样的动作,张新华每一轮都保持领先,在完成307C的动作上,他更是得到了99.75分的全场最高分,终于创造了542.10分的个人总分最好成绩,拿到了这个冠军。就连秦凯也承认,张新华的动作是“最美”的。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秦凯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张新华的赞赏:“他的动作比我更完美,所以他赢了。”当然,如果奥运冠军何冲能来,张新华就会觉得更完美了。

  对于跳水来说,已经20岁的张新华算是有点“大器晚成”的味道了,2005年的珠海跳水大奖赛,当时战胜奥运冠军胡佳获得男子十米台冠军的张宸只有14岁。可见,张新华的跳水生涯并不顺利,在此之前,他的主项其实是跳台。但是就在他全力以赴准备在十运会上一鸣惊人的时候,右手意外骨折了,突如其来的打击让他失去了在十运会上一鸣惊人的机会,再回赛场时,因为身体的发育,他已经不再适合练习跳台了,只能转跳板。好在张新华在跳板上很快找到了自信,他爱上了这种富有挑战性的项目,并逐渐出了成绩。

  虽然战胜了秦凯,获得了冠军,但在张新华看来,自己还有很多欠缺的地方:“其实我跟何冲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向奥运冠军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细节、动作规范、空中姿态,还有走板,很多小的地方。”但张新华还是有点小遗憾,那就是北京奥运男子3米板的冠军何冲此次因伤缺阵。“我的难度不如他,但我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入水的效果还不错。”

  在人才济济的中国跳水队,已经出名的张新华说最重要的就是努力训练,把握每一个机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新华 | 秦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