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大冬会 > 冰上项目

冰壶冰球中国女将欲展风采 主场占天时地利人和

  尽管都灵冬奥会上未能看见中国女子冰球和女子冰壶的身影,但经过新周期的努力,这两支队伍都已稳稳拿到进军温哥华的资格。如果大家未能领略到她们的风采,那么即将开赛的大冬会,无疑会是一次绝佳的机会。两支正在潜心备战温哥华冬奥会的队伍,都将以主力阵容出现在大冬会赛场。

  冰壶:中国女队在去年世锦赛中出人意料地获得亚军,加之此后再获佳绩,从而获得进军明年温哥华冬奥会入场券。此役在家门口作战,更获天时地利人和优势,赛场基本无对手。

  女子冰球:在2008年11月的冬奥会资格赛上,中国女冰战胜日本、捷克和挪威赢得了冬奥会入场券。此役中国女冰将遇到冬奥会对手斯洛伐克,这对球队积累比赛经验是个很好的机会。另外,由于加拿大、芬兰等女冰国家队以大学生为主,许多优秀冰球运动员都来自各国的大学生联赛,故而此次女冰比赛是中国女冰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相比女子冰球和女子冰壶,男子冰球和男子冰壶并没有太多优势,尤其与国外职业化程度较高的男子冰球相比,中国队目前水平还不高。

  参赛名单:

  女子冰球:孙锐、金凤玲、唐靓、齐雪婷、谭安琪、张犇、马蕊、高馥瑾、张爽、于柏巍、宿紫薇、崔珊珊、霍翠、黄海静、王楠、姜娜、贾丹丹、石瑶付、悦娄月、张露、毛晶。

  男子冰球:曹龙海、吴慧子、谢明、刘英奎、张威扬、曲屹东、王晓楠、孟庆元、姜君、杜超、王洋、赵兴、关键、薛涛、陈磊、郎兵宇、付楠、崔志楠、董亮、刘亮、吴琼、孙超。

  女子冰壶:王冰玉、柳萌、岳清爽、周妍、刘金莉。

  男子冰壶:王奉春、徐晓明、刘锐、臧嘉亮、陈路安。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