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女排选帅 > 女排选帅动态

争女排主帅"小诸葛"蔡斌露头 拥两优势唯缺经验

  蔡斌,这本来是一个熟悉中国排球的人也未必会熟悉的名字,但近日,这个名字却频频与“中国女排主帅候选人”联系在一起。

  昨日,有媒体以《蔡斌:随时听候组织召唤》为题报道,有着10年女排国青队执教经历的蔡斌,已准备好接过国家队主帅陈忠和的枪。

  “我感觉现在的我具备了做比国青队更高一个级别主教练的能力,已经到了担负更艰巨重担的时候了。”蔡斌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优势之了解队员

  曾担任10年“伯乐”后备情况了如指掌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计划,新一届中国女排将于本月底集结,届时,新任主帅的人选也将出炉。此前,上任主帅陈忠和、天津队主帅王宝泉、上海队主帅张立明及蔡斌被媒体并称为“四大热门人选”。

  其中,在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上带领中国女排夺得一金一铜的陈忠和一直是“热门中的热门”。不过,他也因年龄偏大、工作思路陈旧、在上一奥运周期中队伍老化问题凸现等原因而颇受诟病。

  在这种情况下,一直担任年轻队员“伯乐”角色的蔡斌,以“少壮派”的姿态从主帅候选人中露出头来。

  客观地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的主力队员如冯坤、赵蕊蕊、周苏红等人,受到年龄、伤病等因素的影响,已经很难出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在这种情况下,有着10年国青队主帅执教经验的蔡斌熟悉中国女排后备力量的优势就显现出来。

  王一梅、魏秋月、马蕴雯、薛明等年轻国手,都是靠蔡斌的一双“慧眼”挖掘出来,进入国青队,经过磨砺之后再输送到国家队的。在这批选手成为国家队主力的同时,蔡斌对于在她们之后更年轻的一拨运动员,也仍然十分了解。

  不仅如此,蔡斌对于其他强队的后备力量也很熟悉。“在国青队这些年,我一直带队征战,过去10年,世界强队虽然在人员上都有了很大变化,但她们都是从青年队成长起来的,我对各队的后备人才状况、实力了如指掌。”蔡斌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