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山东春训动态

鲁能习惯性受辱别找借口 请中超冠军向球迷道歉

  0比8输球的一种借口是,鲁能赴美拉练,花了钱,却没享受到应有的“服务”。

  如果没有记错,0比8的比分之于中国足球的外战史,上一次出现是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足以0比8狂败于德国女足。

时隔近5年后,见证过雅典惨案的前中国女足主帅张海涛以山东鲁能助理教练的身份再一次目睹了同样的尴尬比分。

  上周末,4次夺得中国顶级职业冠军的山东鲁能队在美国洛杉矶一个名为“惠蒂尔”的小地方以0比8不敌成立于2004年的皇家盐湖城队。此前,鲁能队以1比5和0比2的比分分别负于芝华士和西雅图。

  中国的顶级联赛冠军,在足球萌牙之地的美国,三战皆北,惨遭“1比15的”全方位涂炭。虽然很想给鲁能留些脸面,虽然很不想承认这是事实,但你又不得不承认,最近一周以来的中超冠军,的确在国际上为中国足球丢了人。

  几乎在山东鲁能为美国人疯狂送礼的同时,在国内昆明海埂基地实德与绿城的热身赛上,还上演了被红牌罚下的球员“下场休息”一段时间后再次登场的搞笑一幕。

  近一时期,中国足坛淡季不淡,一出出情景剧悄然上演。继周海滨、冯潇霆先后出走荷兰和韩国之后,季铭义远飞韩国联赛的消息也不胫而走。新赛季中超尚未开打,但联赛的根基之轮正在股股暗流的撬动下渐露松垮迹象。在这样的背景下,中超峰会的召开不可谓不适时,中国足球管理者、俱乐部管理者与参与者坐在一起,共同出谋划策,为中国足球的联赛漏洞设计和下载“补丁”。与此同时,国字号的选帅程序也正式启动,虽然此次选帅在外界非议不断的土帅圈内实施,但诸如笔试、面试等选帅细节却不难折射管理者的良苦用心。春天来了,中国足球不敢说春机无限,但“播种”的人还是有的。在如此大环境下,足球界理应万众一心,精诚团结,管球的人敬业一点,踢球的人职业一点,评球的人专业一点。

  但,鲁能在异国的惨败无异于为中国足球再敲警钟,这样一支在很多时候被奉为中国俱乐部榜样的球队,再次以令人心痛的表现证明,它无论在职业道德层面还是在技战术层面,都远未修练成真正的王者风范。作为中国职业俱乐部的“杰出代表”,山东鲁能在国内赛场疯狂抢镜的同时,在国际赛场却屡次受辱——2001年2比6负于日本磐田朱比洛,0比6负于韩国水原三星;2005年2比7负于沙特伊蒂哈德;2007年0比3负于韩国城南一和;2009年1比5负于芝华士,0比8负于盐湖城。

  令人不解的是,在“内战”中积极向上的鲁能队,何以在“外战”中如此不堪一击?作为中国足球的代表,鲁能向世人展示了中国足球的哪一面,中国足球又从鲁能的习惯性受辱中吸取了哪些教训?

  更奇怪的是,鲁能被盐湖城狂屠后,在国内媒体的报道中,人们几乎见不到来自鲁能队内的自省,相反,替它找借口的声音比比皆是——图巴科维奇抱怨惠蒂尔的球场是个“烂泥溏”(如果这个球场对鲁能是烂泥溏,对盐湖城队就不是烂泥溏吗);鲁能的队员们“普遍反映”在那里踢球膝关节和踝关节“受不了”(你们受不了,为什么对手就受得了呢);最可笑的是,有人居然把鲁能的惨败归咎于负责接送的旅游大巴车(大巴车就算真的有错,鲁能队也应该连吞8蛋吗)。

  在“外战”赛场多次导演“惨案”的山东鲁能,不需要任何借口。它需要的是一次真正的自责和反省,需要的是一次知耻而无任何搪塞的道歉。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