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2009年NBA全明星赛 > 2009全明星动态

老顽童奥尼尔出尽风头 OK组合全明星赛笑泯恩仇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这注定是一个属于奥尼尔的夜晚。从他以炫目的街舞亮相引爆全场,而后又以花式篮球将全明星赛带回娱乐至上的轨道,直至和科比一起举起MVP的奖杯,奥尼尔用已然逝去的青春舞动出了永不言老的妖娆,用相逢一笑化解了和科比多年的恩怨。如果这真的是奥尼尔的全明星绝唱,那这个大个子留给全世界球迷的快乐也足够成为永远的回忆。

  奥尼尔老顽童

  在全明星这个舞台上,已经参加过15次的奥尼尔早已经留下过许多经典的表演。不过,当他昨天戴着面具,跳着街舞亮相时,整个世界不得不再次为他所倾倒——他的舞姿绝难称得上是曼妙,但当街舞特有的动感随着他庞大却丝毫不笨重的身躯流淌而出,你不得不承认,奥尼尔就是这个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大个子。

  当科比和詹姆斯相互面露杀气,暗战不休,企图将比赛带入两人一争高下的实战模式时,奥尼尔及时出现,他一个人挑起了全明星舞台的大梁,也挽救了这场可能变味的娱乐盛宴。

  你看到了300多磅的奥尼尔扮演起组织后卫的角色助攻克里斯·保罗得分;你目睹了大鲨鱼一次次的摧残篮筐并在篮筐上做起了引体向上;你甚至可以见证一个38岁的大胖子在篮下像“魔术师”约翰逊那样声东击西的妙传。

  你能想象到的,奥尼尔都做到了,但奥尼尔总会做出让你无法想象的表演。全明星的历史将肯定会铭记下这样的一个镜头:奥尼尔在三分线附近面对霍华德的防守,先是从霍华德裆下一个击地传球交给了内线的保罗,接着直接切入内线,保罗顺势将皮球一传,奥尼尔切到内线双手扣篮得分。这样的表现,不仅让霍华德在场上目瞪口呆,也让詹姆斯在场下笑开了怀。

  有了如此的奥尼尔,一度打得火药味十足的全明星们识趣地开始甘当绿叶。东部主教练麦克·布朗甚至及时地换下了霍华德,让奥尼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面对拉沙德·刘易斯那形同虚设的防守,任意挥洒着自己的灵感。

  是的,在赛场上的奥尼尔也许已经老了,但在全明星舞台上,奥尼尔却永远都是超级“活宝”。所以当奥尼尔坦言,这可能将是他的最后一次全明星时,恐怕全世界球迷都会苦闷——如果没有了奥尼尔,全明星将会失去多少乐趣?

  OK组合笑泯恩仇

  当奥尼尔和科比、杰克逊再度携手,全明星剧本的煽情部分也就无法避开 “OK”组合的恩怨情仇。在分手五年之后,菲尼克斯终于成为了昔日湖人铁三角重逢之地,也成为了OK组合相逢一笑泯恩仇的舞台。

  五年时间,OK之间的所有恩怨似乎都成过眼云烟,那些睚毗必报的恶语相向,各不服气的明争暗斗,都在两人相视的一笑中烟消云散。“我们的友谊从未间断,我们一直相互尊重。我们都拥有可爱的女儿,每次我们见面都充满了温情。”此时的奥尼尔显然不愿提及过去的任何不快,言语中里充满着温情和友谊。

  整个晚上,科比和奥尼尔在举手投足之间也尽显兄弟情深。在比赛中,两人都刻意寻找着对方,奥尼尔刚刚登场就给科比送出了一个 “未遂”的助攻。而紧接着,两人在完成了一次挡拆之后,科比也毫不吝啬地将球分给奥尼尔,让他完成了一次轻松的扣篮。中场休息时,两人甚至玩起了一对一的游戏,就像两个亲密的情人,在全世界球迷面前露骨地秀着“恩爱”。

  当奥尼尔在短短11分钟之内就完成17分的壮举之后,他和科比并肩坐在了一起。有记者问起奥尼尔为什么如此充满了能量时,奥尼尔说道,“我必须对得起我的哥们儿,也就是科比,今天就好像是时间倒流到了1999年到2002年之间,每当我感到想偷懒时,科比就会说,嘿,哥们儿,加油。 ”

  看着这温情的一幕,NBA的记者们也没有理由不把MVP的奖杯同时授予奥尼尔和科比两人,同时也让两人携手追平了乔丹三次全明星MVP的纪录。“我们都是伟大的传奇。”奥尼尔搂着科比的肩膀说道。“我想不出比这更好的词了。 ”看着奥尼尔,科比也是一副享受的样子。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霍华德 | 科比 | 保罗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