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2009年NBA全明星赛 > 2009全明星动态

"0K组合"冤家路宽:出场风格迥异 场边友爱温馨

  时隔近5年后,奥尼尔(O’Neal)和科比(Kobe)又一次成为队友,是在昨天的菲尼克斯全明星赛上。这对OK组合一发威,就把东部明星队给灭了,西部明星队以146比119狂胜。奥尼尔替补出场仅11分钟就拿到17分,科比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他们分享了这届全明星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

奥尼尔和科比都是第三次捧起“王中王”(全明星赛MVP)奖杯,再加上以前合力拿下三次总冠军,真可谓功德圆满。

  出场风格迥异

  “一套大故事书。”奥尼尔又一次发挥搞怪天赋,这是他为自己和科比取的新绰号。奥尼尔热情似火,科比冷峻如冰,他们在菲尼克斯全明星赛展示出两种截然相反的风格,尤其在入场式上。

  奥尼尔是全明星替补阵容中最后一个进场的,他戴上一个可爱的白色小鬼面具,配一身纯白的运动服。在7名小鬼面具舞男配合下,奥尼尔跳起轻快的街舞。舞到酣处,奥尼尔脱去长运动裤搭在肩上,露出两条大黑腿。台上台下掌声一片,“大鲨鱼”点燃了全明星赛的激情。

  后面轮到全明星首发阵容逐一亮相,最大的腕儿最后出来,科比享受到这种待遇。不过科比面无表情,除了同几名西部明星队队友简单击掌,他背着手规规矩矩站到队列里。

  2004年7月,科比不怕千夫所指,硬是把奥尼尔逼走。“大鲨鱼”来到迈阿密,用一个总冠军以及极尽挖苦和蔑视的饶舌乐来讽刺科比,“跑车”(科比)撞“城墙”(奥尼尔)的故事成为圣诞大餐常备菜式。五年过去了,不但二人之间的误会渐渐消融,奥尼尔还说与科比的所谓矛盾都是媒体造成的。在这届为昔日OK组合量身定做的全明星赛上,犯过错误的科比有意低调亮相。

  场上依然默契

  科比对全明星赛MVP非常渴望,从一开场就看得出来。23次出手全场最多,8次投3分球全场最多,4次抢断又是全场最多,科比表现得特别卖力。

  当第一节还剩5分44秒,奥尼尔终于替补出场。OK组合一上来就有配合,奥尼尔传球给科比,可惜后者的高难度抛射被霍华德盖掉。奥尼尔随后抢下前场篮板,勾手命中。科比投中3分球,科比和奥尼尔轮番上演大力灌篮,西部明星队在一度落后10分时打出11比0的小高潮。

  第三节还剩5分53秒,奥尼尔换下姚明。科比传球到内线,奥尼尔轻松打板得分。奥尼尔又开始耍宝了,他张牙舞爪突破分球,由保罗在中距离跳投命中,保罗被逗笑了。保罗、科比和罗伊连续为奥尼尔输送炮弹,“大鲨鱼”用连续4次暴力灌篮结束战斗。西部明星队领先优势达到20分,比赛提前失去悬念。

  场边友爱温馨

  第四节初段,科比和奥尼尔紧挨着坐在场下,他们有说有笑。奥尼尔接受电视记者采访时侃侃而谈,科比像个小弟弟在一边捶打老大哥的右肩,不过不知不觉间,科比也都年过而立了。

  NBA总裁斯特恩堪称最佳编剧,他宣布OK组合分享本届全明星赛MVP,最佳导演“禅师”杰克逊露出会心的笑容。科比和奥尼尔紧紧拥抱,然后哈哈大笑着各执一边抢夺MVP奖杯,最后才一起把奖杯举过头顶。奥尼尔赛后透露,科比把奖杯让他独自收藏了。“大鲨鱼”会不会重返湖人?OK组合在全明星赛上的表演给人留下遐想。 本报记者 刘毅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科比 | 保罗 | 菲尼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