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大冬会 > 综合消息

俄罗斯代表团办升旗仪式 团长:和中国队争第一

  新华网哈尔滨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郝薇薇、刘阳)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俄罗斯代表团升旗仪式17日在黑龙江大学主运动员村举行。俄罗斯代表团团长、俄大学生体育联盟副主席谢尔盖·塞拉诺夫雄心勃勃地表示,俄罗斯派出近年来规模最为庞大的代表团出征本届大冬会,将在奖牌榜上“和中国队争第一”。


  据塞拉诺夫介绍,俄罗斯代表团共有270人,其中运动员180人,将参加除男子冰壶、女子冰球之外所有项目的比赛。“俄罗斯几乎在所有项目上都有优秀选手参加,希望他们都能够取得好成绩。我们将和中国队争第一。”塞拉诺夫毫不掩饰本国代表团在大冬会上“全面开花”的“雄心壮志”。

  不过,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塞拉诺夫随即谦逊地表示:“我们知道这很难,东道主总是在家门口儿有优异的表现。我相信,中国运动员在大冬会上的表现也会像北京奥运会上那样出色”。

  来到素有“东方莫斯科”之称的哈尔滨,塞拉诺夫说他有一种亲切的感觉。去年9月他曾专程来哈参加大冬会代表团团长会议并访问了黑龙江大学。“那里的组织工作、教学环境和学生生活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我认为,这届大冬会一定很不错。”塞拉诺夫说道。

  俄罗斯代表团升旗仪式被安排在17日上午十点举行,不习惯早起的俄罗斯人仍准时来到大运村升旗广场。白蓝红国旗色的滑雪帽和防风服、红白相间的毛线手套和浅米色的厚实雪地靴,穿着一身扎眼“行头”的俄罗斯运动员丝毫不在乎零下十几度的寒冬,在仪式前后争相和志愿者合影留念。

  来自乌拉尔体育大学的巴维尔将参加本届大冬会速度滑冰的比赛。第一次来中国,小伙子对一切都很兴奋好奇。“这里的组织工作很不错,运动员房间里应有尽有,安保很严格,不过志愿者很友善。”巴维尔笑着说。

  冬季体育运动强国俄罗斯在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一直有不俗表现。2007年都灵大冬会上,俄罗斯代表团以9金14银11铜的成绩名列奖牌榜第二位。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