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2009年NBA全明星赛 > 2009全明星动态

沙漠四种凶悍动物齐亮相 中锋前锋后卫各显神通

  古老的亚利桑那沙漠,一名老者从身上掏出一个个装满魔术粉末的小袋,然后缓缓撒进面前的火堆中。夜空中轮番出现巨熊、灵蛇、恶狼和雄鹰,每出现一个动物,老者脸上就被照亮一次。

  这是菲尼克斯全明星赛的宣传片,巨熊、灵蛇、恶狼和雄鹰都来自亚利桑那州本土,四种沙漠动物都具备凶狠的特性,他们也代表了到场的各式全明星。

  巨熊:中锋时代的交接棒

  巨熊象征大中锋,奥尼尔、姚明和霍华德则是大中锋最好的代表。奥尼尔一直是搞笑能手,除了充满娱乐味的出场仪式,他在比赛中也尽显本色。抢到篮板声东击西将球传到前场由帕克完成快攻,奥尼尔这次精准长传令人赞叹。“小巨人”姚明依然在全明星赛场有点拘谨。相比之下,满场飞奔的霍华德更吸引眼球。盖帽、扣篮、篮板,“魔兽”一样不少,他甚至有两次三分出手。

  随着“大鲨鱼”的老去,姚明和霍华德争夺第一中锋的荣誉。姚明把高度和技术完美融合,他更像奥拉朱旺,霍华德则在传承奥尼尔的力量和幽默感。

  灵蛇:年轻后卫的横空出世

  灵动、快速,攻守兼备,灵蛇是对以保罗为首的一群年轻后卫的完美诠释。西部明星队能轻松取胜,保罗的14次助攻功不可没。罗伊也表现得很出色,他是此役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终场前,保罗快攻中砸板,罗伊跟进爆扣,为这场略显严肃的比赛增加亮点。

  恶狼:“摇摆不定”的锋线组合

  西部明星队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小前锋,邓肯、斯塔德迈尔、诺维斯基和加索尔都是大前锋,东部则充斥着一堆锋线射手。中场休息时,科比就猛夸西部这群大前锋的内线优势。再看东部小前锋群,詹姆斯、刘易斯和皮尔斯在猛飙3分球。

  东部远投缺乏手感,西部轻松大胜。在内线得分上,西部以96比58遥遥领先东部,真是“离篮筐越近,得分越容易”。

  雄鹰:科比和詹姆斯的较量

  在制作宣传片时,NBA官方别出心裁,用雄鹰来代表全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科比和詹姆斯。这两位巨星包揽了过去三届全明星赛的MVP,詹姆斯两次,科比一次。

  从数据上看,詹姆斯拿下20分、3个篮板和5次助攻,同科比的27分、4个篮板、4次助攻和4次抢断相比略显逊色。“禅师”杰克逊完美导演了OK重新组合的这场全明星赛,东部明星队的告负相信对于詹姆斯来说是一个激励,他和科比的MVP争夺将会从全明星赛场回归常规赛乃至总决赛。

  本报记者 刘毅 实习生 高天天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詹姆斯 | 奥尼尔 | 霍华德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