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李玮峰冯潇霆征战K联赛

李玮峰:不会给中国丢脸 韩国联赛被中超更职业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新闻发布会上,车范根(中)表示要和李玮峰共同战斗。

  当地时间2月13日下午3时,韩国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俱乐部在自己的主场——水原世界杯运动场3楼举行了外援加盟新闻发布会。这标志着李玮峰正式加盟水原三星。会后,作为登陆韩国顶级联赛的第一位中国球员,大头欣然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谈谈这段时间在水原的生活情况,还适应吗?

  还不错,因为我们刚回水原没几天,最近球队一直在外边比赛,集训。
吃的方面,韩国饮食离不开辣椒,刚开始有些不太习惯,不过现在慢慢适应了。生活方面一切也都安排妥当。现在看来,在英国留洋的那段经历是我的宝贵财富,不论是生活上还是心态上,我能更快地适应并融入国外的生活。再说韩国和中国的气候、饮食和文化差异不是很大,所以适应起来并没有太大障碍。

  提到英超联赛,对比目前的K联赛,说说你的感受?

  我认为,英国和韩国分别是欧洲、亚洲足球运动比较先进的国家,他们的联赛水准也比较高。关于英国的联赛运作和足球理念,就不用我多说了,大家有目共睹。重点是,来韩国之前,我没有想到,韩国在足球操作方面也是高度的规范和成熟。经过这段时间的深入了解,我觉得这里有很多值得国内借鉴的方面。我在英国的时候,体会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职业足球;而来到韩国之后,我认识到细节的重要。水原俱乐部操作非常规范,注重每一个细节,我目前不清楚韩国其他俱乐部的运营情况,但至少水原做什么都非常有规划,训练日程甚至可以精确到分钟。在封闭训练的头一个多月之前,教练组就把计划书准备好了,然后不断地讨论、改进,保障球员将最大的精力投入到训练中。这个工作很重要也很费事。中国在这方面的工作也在做,但要达到这种规范、细致程度,还有一些差距。举个例子,我们球员吃饭,球队都会安排专门的营养师,这在国内很难得。

  水原俱乐部、当地媒体还有球迷对你的期望非常高,尤其是车教练对你更是偏爱,会觉得压力大吗?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压力肯定有,但我争取把这些转化为动力。大家都期待我在场上能有好状态,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完成每一场比赛。有压力是好事,我常说:越压越出油,不压轻飘飘。压力可以促使我更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和心理素质。车教练也经常和我交流,并给我一些意见。目前通过训练,我感觉自己的状态正在提升,并且越来越注重技术细节。

  经过这段时期的训练,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相对于技术而言,我觉得是意志力。韩国足球领域有个共识:每天的训练不仅是练体能、技术,更重要的是练意志力。这个对我的触动很大,因为当你最累最疲惫的时候,意志上可能就会投降,不由自主地想投机取巧,日积月累就会养成惰性,比赛时直接表现为影响战斗力。意志上出现问题更容易感到疲劳,甚至导致伤病。以前在国内时,每天下午能睡午觉,来到这里后根本没睡过午觉,俱乐部制定的训练计划非常严密。韩国队友从小踢球都是这样,所以他们已经养成习惯。我们中午12时吃饭,下午2时开始训练,中间能休息一个小时就已经很不错了。

  会不会把水原俱乐部当作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跳板?

  现在我效力的球队起点很高,我很开心。在国内我也取得了很多荣誉,包括联赛冠军、代表国家队出战100多场等,韩国媒体对我很关注,我对自己的能力还是很有信心的。良好的足球环境能促进球员更好地发挥水平,不过,如果自身能力有限,平台再好,也没有展示的机会。

  聊聊训练之外的生活吧。

  训练之外的生活还是蛮丰富的。在外封闭集训的时候,每天晚上9时,全体教练和队员都到会议室集体活动,吃点心、喝茶,像个小PARTY。和队友、教练聊聊天,交流一下感情或者探讨一下训练情况,甚至在一起开开玩笑,活跃气氛,也增加了球队凝聚力。比如那天教练问我:如何在训练场让训练更有效果?我回答说,首先自己一定要开心,只有心情好,才能把一件事做得更有效率。在训练场看到队友和教练都很轻松,这种和谐的气氛本身就给人一种享受。把训练当做享受,大家能够互相感染,互相鼓励,这样的话,每一个队员才能全情投入。

  过几天将要开始亚冠联赛了,你觉得水原的打法和国内哪支俱乐部比较接近?

  不好说,水原的整体节奏还是很快的,体能优势非常明显,局部配合也十分细腻,可以说这个队融合了多种元素,综合实力比较强。张新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