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大冬会 > 综合消息

哈尔滨大冬会:未来大运会举办城市冰城忙取经

  新华社哈尔滨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郝薇薇 刘阳)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赛在即,承担短道速滑比赛任务的哈尔滨理工大学滑冰馆17日愈发地热闹起来。冰场上,身穿各色滑冰服的运动员轮番试冰,未有丝毫懈怠;冰场外,2013年夏季和冬季大运会举办城市俄罗斯的喀山和斯洛文尼亚的马里博尔代表团接连造访,参观场馆,交流经验,忙得不亦乐乎。


  上午十时左右,2013年喀山大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弗拉基米尔·列昂诺夫一行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滑冰馆。“尽管我们将举办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但哈尔滨筹办大冬会的经验仍值得借鉴……我非常欣赏中国的大学里有如此完善的体育设施让年轻人从事体育运动,在大学里兴建高水平场馆,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好的启示,”列昂诺夫说道。

  喀山代表团走后,马里博尔代表团欣然而至。冰场、运动员休息室、新闻发布厅、媒体工作室……代表团成员逐一参观,一个不落,还不时向工作人员询问相关信息,并认真记在本子上。

  “哈尔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的同事也有同感,”2013年马里博尔大冬会组委会执委马尔科·拉塔依说道。“我们来这里主要是向哈尔滨学习怎样举办大冬会,这样的经验对我们很有帮助。”滑冰馆的运动员休息室让拉塔依颇为惊讶,每支参赛人数较多的运动队都有独立的休息室,而且室内还配有更衣间、洗手间和淋浴间,非常人性化。

  哈尔滨大冬会尚未开幕,拉塔依和他的同事在冰城早已忙碌多日。“昨天我们参观了冰球馆,明天还要去亚布力,很多地方我们都想去看看。”

  据哈尔滨大冬会组委会外联部副部长银扫尘介绍,本届大冬会共有10个申办或已获得冬夏大运会举办权的城市派团观摩,其中包括中国的深圳、土耳其的埃尔祖鲁姆、俄罗斯的喀山、斯洛文尼亚的马里博尔和波兰的波兹南等。银扫尘表示,哈尔滨大冬会组委会将尽全力为各代表团提供便利,共同分享申办、筹办大冬会的经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