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遭遇威尔士龙 战绩占优迎来证明自己机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晚上9点,丁俊晖将与威尔士人马修-史蒂文斯在威尔士公开赛上演16强的争夺战。这是一场值得期待的较量,只要正常发挥,继续保持平常心,小晖非常有希望在首日给中国球迷带来惊喜。 >>丁俊晖能否顺利晋级?

  从交手战绩上看, 丁俊晖明显占优,双方上一次交手要追溯到06英国台球锦标赛16进8强的比赛上。当时,在双方的上半场比赛中,丁俊晖在4-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顽强的马修-斯蒂文斯连扳三局,最终丁俊晖在上半场以5-3暂时领先对手,并以总比分9-5拿下了整场比赛,昂首杀入了八强。 

    预告:威尔士赛-21:00直播丁俊晖-前英锦赛冠军 预测

  马修-史蒂文斯是丁俊晖在这次比赛中连续遇到的首个威尔士选手。赛前,威尔士媒体预言丁俊晖恐怕要败在马修的杆下,而丁俊晖则要阻击这个预言成为现实,而且在与马修的交手战绩上还占优。威尔士公开赛是丁俊晖09年的首站职业排名赛,他的上一次排名赛是在去年12月的英锦赛,不过那一次他被苏格兰巫师希金斯挡在在8强之外,本次比赛,丁俊晖迎来了证明自己的机会。

    相关:威尔士赛夺冠赔率:奥沙利文居首 丁俊晖列第六
          威尔士赛中国双雄遇强敌 两名将成为晋级拦路虎 
          威尔士赛中国双星战东道主 丁俊晖迎来保级良机

  威尔士名将马修-斯蒂文斯号称长局王,屡屡在三大赛上取得好成绩,获得过大师赛和英锦赛的冠军。不过,自05年以来,威尔士龙陷入低迷,一直找不到巅峰状态,本赛季他的状态有所恢复,在08巴林锦标赛上收获亚军,不过以他近期的表现来看只恢复到巅峰期的60%。丁俊晖近期状态有所回升,在冠军联赛和大师赛上两次战胜克星墨菲,此番出征威尔士公开赛理想目标——最少8强,但从签位和实际情况来看,形势不容乐观,之前的排名赛,丁俊晖的状态不佳,迟迟找不到感觉,特别是刚过完春节,手感差些,还没有回到巅峰。

  “狭路相逢勇者胜”,在马修和丁俊晖实力不相上下的前提下,谁能笑到最后,关健看谁的失误最少,谁的心理发挥最稳定。一贯擅长于远台进攻的丁俊晖在近来打保守球技术上大大改善,而他宠辱不惊的心理有复现的迹象,这一点也颇得英伦台球迷的相当欣赏。马修挥却时有大起大落,状态处于巅峰时可以战胜强大的奥沙利文,但如果处于低谷时则一败涂地,甚至会出现令人意想不到的失误。一旦丁俊晖占据主动,他很有希望大胜,不过,他还要提高防守技术,特别是安全球,他的主要不足体现在当局面相对混乱的时候,如何找一条好线路使得母球更顺利在回低分值区域,让自己攻防都有主动。

  综合而论,丁俊晖的胜算要大一些,因为和状态时有起状的马修相比,丁俊晖的功力恢复地更好。尤其是这两个星期,丁俊晖的状态一直在慢慢上升。当然,这是威尔士龙在自己家乡的正赛亮相,可能会有压力,而他的心理素质向来有些弱,这对他而言是非常不利的一点。对丁俊晖来说,一旦面对对手改变节奏,进而打乱自己的进攻节奏的战术,要特别谨慎,这需要小丁要更加注意积累大赛的经验以及心态上的逐渐成熟。(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修 | 史蒂文斯 | 文斯 | 占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