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倡导国羽学习张宁林丹 卧薪尝胆永不服输

  在昨天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协会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上,谈到总结北京奥运会经验教训,剑指伦敦奥运会,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号召国羽队员学习“张宁林丹精神”,肯定了他们是中国羽毛球的旗帜和标志。

  李永波说:“林丹在雅典奥运会上提前被淘汰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没有这种经历,就无法体验奥运会令人窒息的压力。

北京奥运会上的林丹镇定自如,面对争议判罚,没有过多纠缠,显示了非常淡定的心态。即使到了20比8领先的时候,依然很冷静,会用手势告诫自己不要急,给人非常踏实的感觉。这又是一种怎样的精神?是一种忍辱负重、卧薪尝胆、超越自我的精神。”

  谈到张宁,李永波放慢了说话速度,“张宁几乎是在被认为毫无希望的情形下参加比赛却夺得了金牌。靠的就是一股永不服输的精神和强烈的求胜欲望。”作为33岁的老将,赛前100天膝关节积水疼痛难忍的张宁在北京奥运会上却奇迹般地卫冕了女单奥运会冠军。

  谈到对于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设想,李永波强调创新的同时,提出要特别学习张宁和林丹的精神。

  信报记者 李昊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李永波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