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谈伦敦梦想不变:下届奥运冲击五枚金牌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七日电(记者夏宇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今天表示,伦敦奥运会中国队的目标是冲击全部五枚金牌,“这是我们梦寐以求的目标,也是我们应该表达的雄心壮志。”

  李永波本来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这一梦想但未能如愿,“中国队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是保三争四冲五,结果我们获得了三金两银三铜,所有五个单项全部染指奖牌,是历届奥运会中离"冲五"最近的一次。


  虽然对于中国队来说,伦敦奥运会夺金的难度要大于北京奥运,但李永波和他的手下没有因此放弃“冲五”的梦想。这位雄心勃勃的总教练表示,中国队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圆梦必需付出更多的努力,他要求全队在新的奥运周期做好以下五方面的工作。

  一是改变球员慢热的习惯,尽快进入比赛状态。“中国运动员比较习惯后发制人的打法,开局比较喜欢试探。这在十五分制时可能是适宜的,但在二十一分制条件下明显吃亏。”

  二是提高运动员打决胜局的能力。“中国运动员不善于应对第三局,个别队员甚至公开表示不喜欢打第三局。新赛制实行后,三局比赛比例增加,国家队必须面对和解决如何应对第三局的问题。”

  三是提高教练员的临场指挥能力。“新赛制不允许犯错误。这就要求赛前战术准备要更精细、教练员临场指挥要更准确。”

  四是尽可能减少无谓失误。“新赛制以后,非压迫型失误对胜负的影响已经占据首位,尤其以女单的影响为最显著。失误的原因有的是基本功不扎实,有的是心理问题,有的是体能不足。”

  五是加强体能训练。李永波表示,新赛制对进攻性打法更为有利,再加上比赛节奏的加快、抢攻战术比例的增加,比赛强度比以前更大,对运动员专项体能的要求更高。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