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世界杯门票周五开抢 交通不便票价低费用却不低

   虽然没有“娱乐大腕”国足的参与,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门票销售工作仍适时启动。据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报道,世界杯的门票预定工作将在本周五拉开帷幕,而低廉的票价和不便的看球条件则让球迷爱恨交织。

  登陆官网 即可抢票

  虽然中国队已经铁定无缘南非世界杯决赛圈,但世界足球盛事首次降临非洲大陆,也将吸引众多球迷的目光。

据国际足联透露,第一阶段的门票发售时间定为今年2月20日至3月31日,将采取随机抽取的模式进行预售。世界各国球迷均可登陆国际足联官方网站(FIFA.com)的南非世界杯专区进行预定,根据组委会规定,无论在此期间何时预订,均有同等机会获得门票。组委会将在4月15日对成功预订的门票进行确认(如果某一场比赛预订数量超出发售数量,将采取电脑随机抽取的方式出售门票)。

  而南非的观众则需要到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指定的第一国家银行进行预订。同时,世界杯组委会还对每个家庭的购票数量做了限定,如单个家庭每场比赛的购票数量不得超过4张,最多只能购买7场比赛的门票等;同时,球迷可以选择预订指定球队比赛的门票(如意大利、巴西、西班牙)。

  担心上座率 票价很低

  除此以外,第二阶段的预售工作时间定为今年5月4日至11月16日,将依据先到先得的方式发售门票。此外,为适应不同层次球迷需求,国际足联把票价定为4个档次,每个档次的价格也因为赛事的不同阶段而有差异。鉴于全球笼罩在金融危机的颓势下,加上南非国内民众对世界杯漠不关心,而不便的交通又让外国球迷望而却步,此次南非世界杯的门票在定价上比德国世界杯要低出不少。德国世界杯上,门票价格大多在300欧元至3000欧元之间,而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由于担心上座率,提供给本国球迷的最低价值门票仅80美元,这仅仅相当于德国最低价的1/6,也低于韩日世界杯门票水平。

  票价的调低显然让国际足联担心的上座率问题更有保证。国际足联发言人克雷格兴奋地表示,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目前已经接到超过五万个团购申请,畅销程度远超过德国世界杯同期水平,他对世界杯门票销售前景相当乐观。

  交通不便 费用不低

  作为西南足球重镇,蓉城球迷自上世纪便有过类似“包机看球”的壮举,本次南非世界杯,也定将有不少蓉城球迷不远万里赴非洲大陆一睹世界杯盛况。廉价的票价无疑是球迷愿意看到的,但请注意,要想现场看球的实际成本却并非仅买票这般简单。

  相比以往两届韩国、日本、德国发大的交通系统和高水准的接待水平,南非世界杯的配套工程可谓差强人意。本次世界杯赛事分布于南非的9个城市,而9座城市中竟只有3座城市有机场。蓉城球迷如若赴南非看球,除需承受上万元的机票费用和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外,抵达南非后还很可能不得不靠长途客车在该国穿梭。为此,南非政府前段时间宣布将新投入巨资购买1422辆客车,为球迷看球提供便利。但既便如此,球迷在费用和精力上的支出仍不可计数。而根据旅游部门测算,世界杯期间,南非的生活消费水平定会大幅上涨,加上交通支出,球迷一周的消费预计会超过2万元人民币,就此而言,低廉的票价对整个消费支出只是“节约了零头而已”。因此,希望赴南非现场看球的蓉城球迷还需理智对待,量力而行。

  记者 张宇翔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