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吴鹏情人节吃饭摔成骨折 伤势恐影响全运会摘金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吴鹏摔伤了,而且是粉碎性骨折!这件事就发生在2009年的情人节这一天。原计划参加日本游泳公开赛的吴鹏目前正无奈地躺在浙江医学院第二分院的VIP病房里。据吴鹏的主治医生透露,这次受伤不会影响他的运动生涯,但有3个月左右恢复期,这肯定会影响吴鹏备战7月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和全运会。

  吴鹏告诉记者:“情人节那天在外面吃饭,餐厅洗手间的地面很滑,我不小心摔了一跤,结果就摔成了右手肘关节粉碎性骨折。”眼看自己的肘关节瞬间肿了起来,吴鹏第一时间拨通了队医的电话,并且及时赶往医院。医院的检查报告确诊为右尺骨鹰嘴粉碎性骨折。

  昨天上午,吴鹏在浙医二院进行了手术治疗。据主刀医生介绍:“手术过程中,由于有些碎骨已经嵌入肌肉,我们要将这些小骨块重新取出,并放回原位,然后再用钢丝和钢针组成的张力带以及铆钉加以固定。”医生同时表示:“其实手术可以选用自动溶解的铆钉,但考虑到吴鹏术后还将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手术还是选用金属铆钉,张力带和铆钉都不会影响他完成训练。这些金属铆钉可以在全运会后再取出。”

  虽然手术进行得非常成功,医生也表示不会影响吴鹏今后的运动生涯。但休养必不可少,据了解,吴鹏手术后3天右胳膊就能弯曲,1个月以后可以下水。不过要开始正常训练,必须等到3个月以后。这就意味着,吴鹏很难确保在7月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和8月举行的全运会上,以最佳的竞技状态亮相。

  对此,吴鹏本人十分乐观。他对连续几天守候在病房里的母亲说:“放心,这只是小手术。出院后,我会表现得比以前更好。”据记者了解,为了让吴鹏在手术后得到最好的照顾,母亲李国珍包下了浙医二院的一间VIP病房。

  面对术后漫长的恢复期,吴鹏肯定将缺席4月份的全国冠军赛,甚至连7月的游泳世锦赛也肯定受到影响。对此童心未泯的吴鹏表现得非常轻松。吴鹏的教练朱志根认为,这次受伤并不会影响吴鹏全运会的成绩。让朱教练感到担忧的是吴鹏的体重问题。据悉,朱志根已经给吴鹏下达了一个“死命令”,就是控制体重。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 朱志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