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东方早报:AV米兰

   舍瓦2005年被欧足联评为十大时尚人物,他也是继老虎伍兹、勒布朗·詹姆斯、阿姆斯特朗之后,ESPN签下的又一位形象代言人。而在乔治·阿玛尼眼中,“安德烈是一位天生的模特。”

  米兰城有两种声音,一种来自每逢周末圣西罗万千球迷的呐喊,一种则是高跟鞋在T台上踏出的咔嗒声……这里是欧洲的足球之都,也是欧洲的时尚之都,在普斯卡什、查尔顿的年代,足球明星仅仅是运动员,除了攫取绿茵场上的荣誉,他们与时尚二字无缘;时至今日,足球明星已经成为时尚圈的一分子,而在米兰城,这批以足球为生的男人们更是近水楼台先得月。

他们健硕性感的身体不仅仅由红黑两色包裹,可以说他们身体的每一个角落都成了时尚的着陆点。

  “他们的活力与生活方式代表着新一代年轻人的风范,年轻、英俊并且非常富有,这通常是他们所共有的特质,大众女性特别是女性球迷正是因为这些而为他们疯狂。”正如D&G大股东斯蒂法诺·加巴纳所言,现在的足球运动员具备了一个时尚人物所应该拥有的全部要素,他们已经成为新一代年轻人追逐时尚的风向标,更重要的是这些足球明星也和同龄人一样渴望走在时尚的前沿。

  站在古老的圣徒纪念碑下、远处叮当作响的有轨电车缓缓驶来,街对面布满了顶级品牌的旗舰店,每个季度举办的时装发布会层出不穷……米兰!这是一座奇怪的城市,既古老又现代,既经典又时尚,空气中总能体味时光的交错,文艺复兴和现实的即兴,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交错流转,于厚重的历史边,鲜活着时代的气息……正是这样一座的城市提供了一个完美的舞台,足球和时尚第一次如此契合,而又每每擦出火花,可以说,时装和足球,就是米兰的时代标签。

  足球对于米兰人意味着什么?刚刚过去的米兰德比已经给出了答案:聚拢了8万名现场观众,全球超过100家电视台在进行现场直播,数亿观众将自己的眼球锁定在电视机前!而要探寻时尚在米兰城扎根的一刻则要追溯到更久远的年代,“奢侈”一词就源于拉丁语中的“光”(Lux),现今的英文中,奢侈是Luxury;西班牙语中是Lujo;法语中是Luxe……在十五世纪,意大利人就开始以自己的方式定义奢侈:我们可以把它当作甜品、糖、咖啡或者茶,不是生活必需品,但却可以让你的生活变得更有光彩。现今奢侈品已经超出了甜品的范畴,看看米兰,这里拥有Gucci、Prada、Valentino和Armani,在时尚圈甚至有一句话:能够进入米兰时装周,那么你就敲开了天堂的大门。

  足球和时尚在米兰总能被协调得很好,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米兰圣西罗球场上,大师瓦伦蒂诺就用他的时装制造了一个令人难忘的开幕式,世界杯一下子变成了T型台,现在足球和时尚在这块土地更是模糊了赛场和秀场的界限,D&G包装了米兰整支球队,阿玛尼签下了舍甫琴科、卡卡等球星。作为意大利时装界第一人,乔治·阿玛尼说得非常直白:“运动员已成为新的传奇性人物,他们取代了电影明星在人们心中的位置。”

  某种程度上,球星就是一张标签,为球星套上自己的品牌,便意味着喜爱该球星的人也都被一一套牢了,借球星打造品牌的超级影响力,这是众多时尚界高手频频与足球为伍的初衷,在米兰城,这种现象尤甚。还记得米兰时装周上,西多夫、吉拉迪诺联手为设计师卡瓦利助阵,舍甫琴科则在阿玛尼的品牌秀中迎来了自己的第一场T台演出吗?

  此外,男人几乎都嗜球如命,时装界的顶级巨匠们偏偏多是男性,故而他们喜欢足球,喜欢从足球身上寻找灵感也就不足为怪,国际米兰官方服装设计师比克博格就坦言:“足球永远是我创造的第一源泉。”对于足球明星而言,他们同样没有理由拒绝时尚,贝克汉姆就是一个最鲜活的例子,靠足球成名,却因时尚圈变成了这个星球最具人气的球员。

  米兰城总有两种声音,一种来自每逢周末圣西罗万千球迷的呐喊,一种则是高跟鞋在T台上踏出的咔嗒声……对于米兰人而言这就是生活,他们在乎的只是聚光灯,无所谓球场还是T台。

  

  BECKHAM 贝克汉姆

  不管小贝在球场上是否适合米兰,但论时尚,他们着实是天生的一对。百事、阿玛尼、摩托罗拉……没有人能说清万人迷到底代言过多少品牌。但让我们来看看下面这个数字,在小贝加盟米兰后一周,贝嫂在那里就得到了价值超过千万的代言。

  老板贝卢斯科尼

  “海轮歌手”的情歌《有首歌更好》

  米兰的球员皆为时尚翘楚,而老板贝卢斯科尼也不甘人后,这位意大利总理年轻时曾在一艘海轮上当过歌手,时过境迁,米兰巨头现在断不会靠卖唱为生,但他创作的欲望从未消退过。去年贝卢斯科尼和那不勒斯歌手阿皮切拉一起合作,创作了一部情歌专辑《有首歌更好》。

  据阿皮切拉介绍,情歌专辑包含14首歌,全部由贝卢斯科尼作词作曲,内容全部围绕爱情,不会触及政治。这位总理多次表示,他喜欢在晚上不睡觉,创作那不勒斯情歌。贝卢斯科尼是意大利第一位在执政期间发布唱片的国家领导人。阿皮切拉则对老贝不吝溢美之词:“贝卢斯科尼是那不勒斯音乐专家,还是一位歌曲创作的天才。”

  贝卢斯科尼和阿皮切拉于2001年意外相识,当时老贝在那不勒斯一家酒吧中就餐,而阿皮切拉在那家酒吧中表演,两人就此结成音乐知己。

  贝卢斯科尼喜欢音乐、喜欢唱歌由来已久,除了在轮船上当过歌手;大学期间,他还与几位同学组织了一个“四人小乐队”,在校内外演出,自己赚钱上大学;当上总理后,他曾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时唱小夜曲,为布莱尔夫妇一展歌喉;平时与朋友聚会时,贝卢斯科尼也喜欢在聚会结束前高歌一曲。

  当然,米兰俱乐部出唱片的绝不止老贝一人,罗纳尔迪尼奥也和samba tri乐队一起制作了一张专辑,14首歌中小罗创作了一首,歌名叫做““做职业球员比当博士还难”,而AC米兰全队也曾参与到一张CD的制作,录制中米兰的所有教练和球员都一展歌喉,而CD销售的收入全部捐给了慈善事业。

  INZAGHI 因扎吉

  “传统高贵和个人魅力的经典结合”,一边是国际时尚品牌Persol(太阳镜),一边是球星因扎吉,眼镜大亨维基奥表示:“因扎吉符合个人道德准则又在女性市场上很有人缘,所以我选中了他。”

  

  卡卡 KAKA

  阿玛尼称:“卡卡的外形和气质非常合我的口味,他是我心目中完美球员的代表。”卡卡成名之后一直是阿玛尼的御用代言人,而翻开卡卡的家谱,其岳母甚至是CD在巴西队总代理,卡卡妻子卡罗琳娜来米兰之后就在米兰开设了一家名叫“ Party Design”的公司,专门受理婚礼、庆典、聚会的筹备。

  旗帜马尔蒂尼

  自创品牌“甜蜜时光”打动全欧

  球星代言品牌不算新鲜事,作为红黑军团的旗帜性人物,马尔蒂尼一直被视为高贵与经典的象征,2006年,瑞典的H&M公司就签下老马,作为其秋季新款服装的代言人,谈及这位足坛常青树,该服装品牌首席设计师范登博施表示:“保罗的身上有一种不加修饰的高雅和自然,他绝对是时尚界的宠儿。”

  当然,马尔蒂尼绝不仅仅满足于在时尚圈做一个匆匆过客,他和另一位足球明星维埃里就一起创建了一款意大利潮流便服品牌“Sweet years”(甜蜜时光),谈到“甜蜜时光”的由来,马尔蒂尼表示:“这代表了‘爱’、‘自由’和‘勇敢向前’的积极意义。”正因为此,品牌的LOGO确定为一颗“红心”,在比赛中,他们还将自己的“甜蜜时光”背心穿在了球衣里面。

  2007年,马尔蒂尼和维埃里一起出席了“Sweet years”旗舰店在米兰的开业典礼,他们一同为当年的活动定义为“两颗为足球跳动的心,为了信念再次聚到一起”。当时科斯塔库塔夫妇、国米前任教练曼奇尼、因扎吉的绯闻女友巴罗洛、文托拉以及著名电视主持人斯奎里洛都应邀到场。现在马尔蒂尼的品牌在欧洲深受欢迎,年营业额高达2400万欧元,而意大利的青年男女更是以穿“Sweet years”为一种时尚。

  

   舍甫琴科 SHEVCHENKO

  舍瓦2005年被欧足联评为十大时尚人物,他也是继老虎伍兹、勒布朗·詹姆斯、阿姆斯特朗之后,ESPN签下的又一位形象代言人。而在乔治·阿玛尼眼中,“安德烈是一位天生的模特。”

  《GQ》眼中的AC米兰

  在美国,有一本杂志叫“Gentlemen’S Quarterly”或“GQ”。这本杂志是康泰纳仕出版的,是一本描述男士穿衣打扮的书。然而“GQ”这个词,今天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的语汇了。它代表穿着打扮考究,有品位的一类男人。男士可能会受到如此恭维:“今天你看起来很‘GQ’嘛!”意思就是这个男士穿着适度、入时考究。

  “时代改变了,运动员早就不是只会在赛场上炫耀着力量和肌肉的人了。内斯塔,他可以说是当代优雅绅士的代表,即便在激烈甚至有些野蛮的比赛中,他的气质依然没有改变,当然,他的身材是如此完美,无论西装还是T恤,都无可挑剔。”这是时尚杂志GQ的评论家对内斯塔的点评。

  2003年,GQ评选了当年意大利50名时尚男士,内斯塔名列第一,高大、俊美、亲切……凭借这一系列的亮点,内斯塔在这次囊括了社会各个职业和阶层人士的评选中胜出,而他也是前10名中唯一一个体坛人物。而在全部50人中,足球圈的还是占据了5个席位,除了排名第一的内斯塔外,他的队友大因扎吉和马尔蒂尼分别名列第11位和17位,而著名教练里皮名列第25位,他的爱将布冯名列第41位。

  不仅仅内斯塔,米兰球员一直是GQ的宠儿,舍甫琴科和妻子帕兹克相识于时装大师阿玛尼的一次家庭聚会上,2003年两人一起为GQ拍摄了一套性感照片,帕兹克一直是GQ封面的常客,她的众多靓照足以让男性读者流鼻血。作为时尚界的一本经典读物,GQ历来青睐米兰球员,去年夏天,GQ专访了米兰中场西多夫,并特别为其拍摄了一组照片,由摄影师蒂尼完成,服装由D&G提供;2007年12月号,GQ的主打人物是卡卡,由摄影师维万科完成,服装由Amarni提供;2008年3月号,GQ找上了赞布罗塔,摄影师是特洛伊诺。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