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中国羽球伦敦奥运欲再冲五金 李永波赞林丹张宁

  中国羽毛球协会换届工作会议暨中国羽毛球协会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昨天在北京召开,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总结北京奥运会以及展望伦敦奥运会时,提倡学习张宁“永不服输”的精神和强烈的“求胜欲望”,学习林丹“忍辱负重、卧薪尝胆、超越自我”的精神。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则透露,从目前发展形势分析,建立我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体系是大势所趋,“2009年一定要办全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而且一定要把俱乐部联赛办好、办强。”

  李永波:张宁和林丹精神可嘉

  “我力排众议,确立了‘保三争四冲五’的目标,结果我们获得了3金2银3铜的成绩,本届奥运会我们19人参赛11人获奖,所有5个单项全部染指奖牌,是历届奥运会中离‘冲五’最近的一次。”期望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冲五”目标的李永波从北京奥运会上总结出三条经验教训:首先是教练员的临场发挥水平亟待提高。通过对比发现,我国运动员打第3局失利的比例要高于其他队的主要对手,而第3局的成败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取决于教练员的临场指挥。第二是应变性实战训练缺乏。要打好第3局,除了教练员的临场指挥外,运动员的应变能力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第三是技战术研究不够细致,尤其缺乏战术变化的前瞻性分析。

  针对伦敦奥运会周期,李永波提出第一要务是“创新”。首先是选拔教练员创新,现在聘任的国家一队女单主教练张宁、男单主教练夏煊泽、男双主教练张军和女双主教练陈其遒都经过了国家青年队、国家二队和国家一队的培养考察,具有很强的事业心与业务能力。四人均为世界冠军,对新赛制的体验较深,不会有太多传统模式的束缚。四人的共同特点是年轻且思维活跃,在奥运会备战过程中与专家和科研组接触多,沟通得很好,非常容易吸收新知识与新信息。

  在运动员的创新方面,李永波特别提到了“张宁精神”和“林丹精神”。张宁在“原本毫无希望”的情形下参加比赛,却夺得了金牌,靠的是一股“永不服输”的精神和强烈的“求胜欲望”。林丹在上届奥运会首轮出局的情况下本届夺得男单金牌,表现出了“忍辱负重、卧薪尝胆、超越自我”的精神。李永波认为,二人的精神是中国羽毛球队的旗帜和标志,应当继承下来,成为球队选材的基础标准。

  

  刘凤岩:今年要办俱乐部联赛

  “目前,中国羽协正在与中央电视台等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就联赛的举办时间、实施方案等具体细节进行研讨。”刘凤岩表示,长期以来,我国在羽毛球项目走市场化道路方面一直持谨慎态度,之前举办过全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等市场化运作的赛事,但为了不影响国家队集中全部精力备战奥运会,仅有的几次尝试也是浅尝辄止。“我们一直在思索如何在确保国家队正常训练和比赛,出色完成奥运重任的前提下寻找一条适合羽毛球项目特点的市场化道路。”在此期间,中国羽协看到乒乓球、排球等优势项目借助乒超联赛、全国排球联赛在推进项目的市场化、职业化方面取得了较大成功,他们的办赛经验给了中国羽毛球很大的启发。“在北京奥运会后,我们下定决心,加快羽毛球项目的市场化进程,创办羽毛球俱乐部联赛。”

  刘凤岩提出,全国各地每年在乒羽中心注册的运动员只有1千人左右,这一数字与中国羽毛球队所取得的成绩不对称。中国羽毛球队面临严峻挑战,世界羽联正考虑在伦敦奥运会上对奥运资格作进一步限制。这意味着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参赛人数可能进一步减少。刘凤岩最后提出了新奥运周期羽毛球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主要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力争获得比北京奥运会(3金2银3铜)更大的突破,继续保持竞技水平在世界羽坛的领先地位。

  关渭贞:代表广州作报告

  中国羽协副主席、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大会,而广州羽协主席、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关渭贞作为6名代表之一在大会上作了《以做事业的态度创建羽毛球之城》为题的报告,介绍了广州市羽毛球协会在打造羽毛球品牌以及推动全民健身方面的经验。她主要从五大方面作报告。一、以科学发展观推动羽毛球项目的普及和发展。2007年,广州市羽毛球协会与广州体育科学学会携手,就广州市羽毛球整体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全方位的调研,并分别就羽毛球人口、经营场所、赛事观众调查、赛事管理与开发和广州羽毛球品牌发展五个课题作报告,共计500多万字。五份报告填补了众多广州市羽毛球学术空白,完善了羽毛球事业发展决策的基础。二、各类羽毛球赛事、活动覆盖不同层次需求。近几年来,广州羽协通过举办大赛树品牌,结合群体办赛事,结合活动促创新,促进了各区(县级市)和各行业系统、企事业单位的羽毛球健身活动的开展。三、重视羽毛球文化传播,使其成为时尚浪潮,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使羽毛球爱好者享受羽毛球文化,把羽毛球活动发展为广州重要的文化象征。四、构建和完善各级组织机构,形成四级羽毛球全民健身服务网络。五、努力拓宽社会办羽毛球全民健身实体的渠道,使羽毛球场馆、设施发展更迅速,市民羽毛球健身更便利。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张宁 | 林丹 | 刘凤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