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在英国苦练谋求雄起 3年滑坡他急需自救

   小丁在英国

  刻苦谋求东山再起

  “我打球比较慢,属于稳定型的球手,不会大起大落,有点像傅家俊的球风;而丁俊晖的攻击性更强一些。”——摘自张安达博客

  世界排名第14位,前几年威风八面的丁俊晖如今再次来到风口浪尖,是江郎才尽,还是卷土重来?对于丁俊晖和广大球迷来说,这需要时间来进行考量。

  自从2006年加冕北爱尔兰杯后,丁俊晖在斯诺克世界排名赛上就陷入了长久的“冠军荒”。这位在20岁前拿下中国公开赛、英锦赛和北爱尔兰杯3个排名赛冠军的“神童”早早进入职业生涯的停滞期。对此,业界给出了很多解释,比较主流的观点是,少年成名让丁俊晖背负了沉重的心理压力,越想打出最佳状态越是事与愿违。

  作为距离丁俊晖最近的球手,达仔有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小晖哥目前的状态比前几年好多了,信心也多了一点,他现在在英国练球非常刻苦,在2009年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达仔说。

  事实上,外界对于小丁的认识和评价有些误解,对此达仔最具发言权,他希望告诉大家一个真实的丁俊晖。“小晖哥平时看起来挺‘冷’的,实际上他挺开朗的,很活泼,整天开玩笑,”达仔告诉记者,小丁特别喜欢拿他“开涮”,“不过,他在练球时却从来不会开玩笑。”达仔还透露,“他现在经常看书,这让他的个人修养得到了很大提升,对打球应该也是有帮助的。”

  2008年12月28日,中巡赛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丁俊晖和张安达“狭路相逢”,结果小丁以4比1轻取达仔,晋级8强。最终,小丁成功卫冕,在国内所向披靡的小丁或许仍需要这种源自内在的霸气冲击世界冠军。

  经过近3年的蛰伏,小丁的世界排名几乎已经滑出16强了,他被逼进了职业生涯的“死角”,一场自救行动正在展开。本赛季目前还剩威尔士公开赛、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3项排名赛,小丁卷土重来的最佳时机或许就在中国公开赛上,因为2005年他正是在此冲顶冠军、扬名立万。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