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周海滨首秀遭对手戏耍 30米开外演怒射助攻(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18日00: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柳随风

  虽然周海滨的荷兰处子秀以失利告终,但是他能在预备队比赛中首发登场、并能间接助攻队友得分,还是令祖国球迷比较欣慰,当然中国铁腰在防守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防海伦芬队定位球时,他总是在禁区附近主动盯防对手的危险人物,聪明的卡位和贴身的干扰,都让海伦芬进攻球员比较头疼,但比赛中他被对方19号球员扬马特脚后跟磕射戏耍的一幕,同样让现场的近两万名球迷叫绝。

  在中超赛场周海滨以沉稳著称,这一优点在埃因霍温队亦初露端倪,当他远射攻门,海伦芬门将扑球脱手,队友尼吉兰德轻松补射得分后,收获这个非常提气的“助攻”后,周海滨的表情却没有丝毫的兴奋,在象征性地挥挥拳头后,马上随队友退防,从该细节不难看出,中国铁腰对自己在荷兰的要求非常高,似乎只有比赛中货真价实的进球和助攻才能让他怒吼。

  当然,本场预备队比赛中,周海滨也留下了几个尴尬的瞬间,首先,海伦芬队攻入的第四个进球,赛后很可能让他懊恼不已,当时该队12号球员亨里克在右路突破后将球传至门前,与此同时,海伦芬19号扬马特拍马杀到,紧随其后的周海滨以为扬马特会顺势带球向前或者传球,孰料,就在他稍一楞神电光石火的时间里,扬马特却像伊布拉希莫维奇一样做出一个杂耍般的动作,他背对周海滨,以左脚为轴,右脚跟磕球旋转完成射门,等中国后腰和队友发现被扬马特欺骗时,皮球已几乎擦着周海滨的蹿入网窝!

  此外,海滨还将中国球员的标志性动作带到了荷兰赛场,每当埃因霍温丢球,他都会不由自主地叉腰,很其他欧洲队友表达无奈的方式则是摇头或弯腰叹息。(柳随风)

  

  
(责任编辑:刘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