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冯潇霆登陆韩国K联赛 > 聚焦李玮峰

李玮峰代表水原将战鲁能 队友受伤首挑后防大梁

  北京时间19日上午9∶30,李玮锋坐镇后防线的水原三星队将在美国举行的“泛太平洋冠军赛”上首战去年中超冠军山东鲁能队。由于这场比赛既是中韩两国冠军球队的交锋,更是李玮锋加盟K联赛后首次对阵中超球队,所以包括中韩两国的媒体和球迷,均对这场比赛充满了期待。

  水原“封锁”鲁能

  水原三星队曾经在2001年亚俱杯上6∶0大胜过山东鲁能,这段已经被记入中国职业联赛史册的“望加锡惨案”,一直以来都是山东鲁能最不愿被提及的伤疤。
但是与中国媒体连篇累牍的报道相反的是,韩国的舆论似乎集体得了“失忆症”,而水原三星队上下更是没有人提起过那段“老黄历”。李玮锋的翻译金清一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后还甚至将这段历史讲给车范根听,没想到车范根却一脸疑惑地表示:“有这样的事情吗?(即使有)那也不会是中国球队真实的实力。现在的水原三星队,包括教练组在内,大概只有门将李云在可能参加过那场比赛,但那已经是历史了。山东队是中超的冠军,是中国数一数二的强队,我们之间的比赛,谁获胜都不会很轻松。”

  从当地时间17日上午9点抵达洛杉矶开始,水原三星队便对这个中国对手保持着高度的关注和警惕。首日晚饭后,车范根便要求金清一在网上搜索中国媒体近期有关山东队在美国训练比赛的报道,特别是对山东队在几场热身赛中的阵容进行了细致的研究。为了避免队员轻敌,对于山东队此前在美三场比赛糟糕的战绩,车范根更是下令教练组对全体队员实施信息封锁,并特别要求李玮锋,“跟队友们多讲山东队的强大,多谈他们的特点和优势。”

  玮锋首挑后防大梁

  虽然山东鲁能有多名主力因伤缺战,但是水原三星队的人员状况也可谓半斤对八两。主力中卫、队长郭熙柱,后腰宋钟国、右前卫洪淳学都因伤无法参加该场比赛,车范根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明确告诉记者,“后防线将会排出李玮锋与新外援阿尔维斯的新组合。”

  大头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肯定了车范根的说法,“我们队现在还处在联赛和亚冠前的准备期,由于这一段的训练强度很大,有的老队员身体出现疲劳状况是在所难免的,前几天在庆州的训练,我也是咬着牙顶过来的。跟山东队的比赛,车指导让我和新来的巴西外援搭档打中后卫,虽然我们两个都是"新人",但是这段时间,大家的呼应和默契已经形成了,但是由于队长郭熙柱不能打,所以我的责任就更重大了。”

  晶报记者 李宏文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范根 | 李玮锋 | 金清一 | 郭熙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