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篮协开出30万元重磅罚单 天津等三赛区均遭重罚

  事件回放

  2月15日晚,CBA联赛第36轮天津荣钢主场迎战广东宏远的比赛中,在终场前14.7秒,天津队王浩投中一个三分球,天津队以117:116领先。比赛还剩下6.8秒时,广东队请求暂停,但裁判并没有理会。

随后,广东队的帕克上篮被封盖,裁判吹响终场结束的哨音。此时全场球迷以为天津队以1分战胜广东队。此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当场技术代表陆坪宣布,广东队重新获得6秒进攻时间,全场球迷一片嘘声。结果朱芳雨篮下妙传给积臣,后者灌篮得手完成绝杀,最终广东以118:117战胜天津。赛后,某些天津球迷为了表达不满向场内投掷杂物,而天津队在第一时间向篮协提出上诉。这一事件也被称为“津粤重赛门”。

  针对2月15日,CBA联赛第36轮天津同广东一战的重赛事件,以及天津、山西和陕西赛区出现的不文明现象,篮协在2月17日先后做出处罚决定。其中,津粤一战的技术代表陆坪被取消工作资格;天津等三个赛区一共领到30万元的重磅罚单。

  >>>津粤重赛门

  技术代表陆坪下课

  津粤重赛事件,篮协在收到天津方面的申诉后,火速召开会议作出反应。2月17日,篮协公布了处罚决定:当场技术代表陆坪由于“处理暂停不及时”被取消本赛季工作资格,广东队118:117战胜天津队的这一结果不可更改。同时由于赛后天津球迷投掷杂物,天津赛区被通报批评,罚款5万元。

  经过专家认定,重新比赛6秒并且经裁判员签字后的比赛结果(广东队118:117天津队)有效,不可更改。但是作为该场比赛的技术代表陆坪,处理广东队的暂停请求不及时,对记录台的工作监督、管理不力,并在未和裁判员商量的情况下,擅自决定补时重新比赛是错误的。为严肃联赛纪律,参照《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四章第一条,给予本场比赛技术代表陆坪取消其本赛季联赛技术代表工作权利的处罚。

  >>>天津队态度

  目的达到不再上诉

  在获知篮协处罚的第一时间,记者联系了天津荣钢俱乐部的负责人。天津方面表示,对于篮协的处罚结果基本满意,并放弃继续上诉。

  “更改比赛结果是不太可能的,能够在现有的基础上作出这样的处罚,我们基本满意。”天津队领队张润起表示,“那场比赛我们打得很好,很精彩,得到了来自媒体和球迷的认可,这是一场大家公认的精彩比赛。虽然我们最后输了,但是我们想说的是,我们要珍惜球员在场上的努力,更重要的是希望营造一个良好的公平竞赛的环境。”张润起说,“我希望这次事件能够成为一个典型,以此为戒为打造更为公平的比赛环境做出一点贡献。”

  按照以往惯例,球迷向球场内乱扔杂物,俱乐部方面也应该被处以5万元的罚款,但这次篮协只处罚了天津赛区并没有对俱乐部做出苛责,也算是变相地向天津队作出补偿。

  >>> 三赛区领罚

  超级罚单数额30万

  在对津粤之战重赛事件做出处理后不久,篮协又开出了一张30万元的罚单,罚款金额创造了本赛季新高。山西、陕西、天津三个赛区都受到了处罚。

  除了因为球迷向场内乱扔杂物罚款天津赛区5万元外,篮协表示:在第34轮山西队和广厦队的比赛中,在距第四节比赛结束还有3分41秒时,记录台右侧观众席上个别观众将打火机投掷到比赛场地内,被工作人员及时清理而未中断比赛,但是比赛中却多次出现现场观众辱骂裁判员并对客队教练员和运动员不礼貌的现象,给裁判员和客队教练员及运动员带来心理伤害。篮协给予山西中宇俱乐部通报批评,罚款10万元的处罚;对山西太原赛区罚款5万元。

  另一个“倒霉蛋”是陕西赛区:第36轮陕西对阵辽宁的比赛中 ,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剩4分10秒时,裁判员判罚辽宁盼盼队20号外援斯特雷犯规后,一个打火机被扔到场内客队球队席前面区域;距离第四节比赛结束还剩4分16秒和1分20秒时,又有一个打火机和未拆包装的充气棒扔到客队球队席前面区域。篮协给予陕西西安赛区和主队俱乐部警告、各罚款5万元的处罚。 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晋江2月17日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坪 | 荣钢 | 张润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