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大冬会 > 综合消息

大冬会开幕式滑动冰壶点圣火 火炬台丁香花造型

  东北网2月17日讯(记者 朱丹钰) 哈尔滨大冬会将于18日正式开幕,大冬会圣火如何点燃成为人们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17日下午,哈尔滨大冬会开幕式总导演罗伟透露,大冬会圣火将以滑动冰壶的形式点燃。

  四位冰雪运动健将在开幕式传递火炬

  据了解,黑龙江籍运动员,我国第一个速滑世界冠军罗致焕,在1996—1997年赛季获得12个全国冠军,7个世界冠军的速滑运动员薛瑞红,在盐湖城冬奥会上实现中国人在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的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在都灵冬奥会上取得银牌的花样滑冰运动员张丹、张昊将在开幕式进行火炬传递。

  滑动冰壶点燃圣火

  罗伟介绍说,火炬塔前将设置一条冰道,冰道中摆放一只火种雪球,当最后一棒火炬手高举火炬跑进点火现场并点燃导火索后,组字烟花呈现出象征24届大冬会的数字快速闪燃,瞬间特技烟花构成的“24道火箭”骤然冲射到火种雪球,雪球燃起的同时,中国女子冰壶队队长、哈尔滨体育学院大学生王冰玉掷出冰壶,火种雪球在冰壶的撞击下沿钢索冲向主火炬塔,火盆底部被雪球点燃,经过五环火焰逐级爬升,最后在主火炬塔的火盆中燃起熊熊圣火。

  火炬台为丁香花造型

  据悉,火炬台的创意灵感源自哈尔滨市花“丁香花”和本届大冬会的“U”形会旗。火炬为钢架结构,颜色主要由白色不锈钢和五环颜色的彩钢构成,白色象征冰雪。火炬顶端造型为一朵盛开的丁香花,花瓣为本届大冬会会徽。

  开幕式总导演罗伟表示,火炬的点火方式早在三个月前就已经确定,已经过无数次的演练保证不会出现问题,唯一可能的遗憾就是,如果火炬点燃当天空气湿度较大,观众可能不能清楚看到五环火焰逐级爬升的景象,潮湿的空气会使火炬塔产生大量的烟雾而影响人们观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