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大冬会 > 冰上项目

韩国短道速滑霸主地位难撼 中国短道队避谈冲金

  东北网12月17日讯 昨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哈尔滨理工大学体育馆内,中国短道速滑队比组委会安排的时间提前半个小时左右开始了赛前训练。场内,12名运动员在两位助理教练的指挥下,有条不紊地滑行。场边,主教练伊敏手拿一块秒表注视着场内队员的一举一动,并不时地与一旁的领队王春露低声交流……在距离19日的比赛开始还有三天的时候,记者似乎已经“闻”到一丝大战前的硝烟笼罩着这支年轻的中国队。

  短道速滑历来是中国冰雪军团争金夺银的“重地”。上届都灵大冬会,中国队总共获得3金,其中两枚便出自短道。但这来之不易的两枚金牌,都有不小的运气成分。

  在22届大冬会上,韩国队曾经包揽了短道项目的10枚金牌,而上一届都灵大冬会,中国队也仅仅幸运地“捡”到两金。韩国短道项目的实力堪称“恐怖”。近年来,中国队赖以与韩国队抗衡的项目集中在女子短距离和女子接力等项目上。而本届大冬会,中国队最有把握的女子500米世界冠军王濛的缺席,更是使得金牌去向变得扑朔迷离。

  中国短道队一共派出12名队员参加本届大冬会。短道队本届比赛并没有硬性夺金任务。至于中国队究竟能取得什么成绩,除了要看临场发挥之外,很大程度还取决于韩国队派来的选手阵容。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