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申花新闻

中国足球十大外援:加斯科因名气大 扬克尔被辞

  记者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当长春亚泰还在甲B征战的时候就不惜重金请来了曾参加过世界杯的尼日利亚外援巴班吉达,引起轰动,最近几年中国足球的水平虽然没有提高,可先后请来的大牌外援则不少,这也是吸引球迷的重要举措,加斯科因、内梅切克、扬克尔、鲁本·索萨等球员都是在国际足坛上名噪一时,随着昨日意大利老国脚托马西正式加盟天津队,中超大牌外援的队伍又得以扩大。以下就是本报记者列出的效力中国足球联赛的10大外援。您认为谁还能入选中国联赛外援榜TOP10?

  第一名:加斯科因

  毫无疑问,2003年加盟甲B甘肃天马队的加斯科因是中国足坛中名气最大的球员,这位1996年欧洲杯上的英雄被称之为英格兰足球史上最具想象力的天才,可加斯科因在中国短暂效力2个月后,就匆匆逃跑了。

  第二名:鲁本·索萨

  绰号“灵猫”的索萨曾经代表乌拉圭队参加了1990年的世界杯,他在拉齐奥队的4年中打入40球,并加盟过意甲豪门国际米兰队。2002年,索萨加盟上海申花,不过上了年纪的他没有获得俱乐部和媒体的好评,一个赛季后,索萨返回乌拉圭。

  第三名:佩特科维奇

  南斯拉夫国脚佩特科维奇曾效力于皇家马德里和巴西的达伽马队,2003年,佩特科维奇加盟上海申花队,1个赛季后离开了球队。

  第四名:扬克尔

  德国中锋扬克尔在拜仁的6个赛季,随队夺得了联赛冠军、欧冠冠军、联盟杯冠军和丰田杯冠军。也曾经为德国队征战2002年的世界杯。在2006赛季,状态严重下滑的扬克尔加盟了上海申花队,但半个赛季后就被俱乐部辞退。

  第五名:阿尔贝茨

  前德国国脚阿尔贝茨曾经效力过德甲的汉堡队,并担任队长的职务。2003年,阿尔贝茨加盟上海申花后,效力了两个赛季,并帮助上海申花夺得末代甲A冠军,他也荣膺2003年中国足球先生。

  第六名:内梅切克

  内梅切克曾在1996年以捷克队队长身份参加欧锦赛,并获得亚军。1998年31岁的内梅切克加盟了中国的大连万达队,效力2年后,内梅切克离开大连返回捷克。

  第七名:奥利萨德贝

  原籍尼日利亚的奥利萨德贝在1998年加入波兰国籍,并代表波兰队参加2002年世界杯,2008赛季奥利萨德贝加盟中超的升班马河南队,并打进12球,只比赛不训练的他很有可能今年继续随河南队征战中超联赛。

  第八名:巴亚诺

  巴亚诺是1998年巴西队获得法国世界杯亚军主力成员,参加了全部七场比赛,2001年加盟上海申花,不过他仅仅参加9场比赛,就拿着70万美元走人了,表现糟糕透顶。

  第九名:托夫丁

  丹麦国脚托夫丁曾经效力德国的杜伊斯堡队和汉堡队,并参加了1998年和2002年的世界杯,2003年,这名丹麦后腰加盟天津泰达队,效力了1个赛季离开了天津队。

  第十名:巴班吉达

  巴班吉达随尼日利亚国家队参加过1996年奥运会和1998年世界杯,这位绰号“飞驴”的射手在2003年加盟长春亚泰,并在长春呆了2年半的时间。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萨 | 加斯科因 | 阿尔贝茨 | 奥利 | 科维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