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7-08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江苏男排客场遗憾负河南 少帅卢卫中有难言之隐

少帅卢卫中。 赵晨彦 摄

  在上周刚刚取得胜利之后的江苏中盛光电男排昨天提前与河南进行了联赛第十五轮比赛的争夺,最终未能客场击败对手,以1:3败北,四局比分为18:25,25:21,23:25和23:25。尽管本轮先赛一场,但昨天比赛结束后江苏中盛光电男排还是因为积分落后而排在联赛积分榜的第五位,距离联赛小组赛结束还剩下三场球的江苏中盛光电男排如今形势堪忧,对于队伍的状况不佳,主教练卢卫中也有着难言之隐。

  年轻队员太嫩缺乏稳定性

  在接受采访时,卢卫中认为队伍今年的状况不是很好,一部分原因是伤病,而这个现实问题让自己也是十分痛苦。

今年的联赛,江苏男排更多地让我们看到的是年轻面孔,虽然有陈平和陆振让人眼前一亮,但是年轻队员的表现却不稳定,这也是卢卫中的无奈之举,接受采访时卢卫中说道:“今年联赛初期,我们是设想如果能进入一个比较好的状态,刚开始打算在第一轮能占有一个好的位置的情况下先保证前六名,然后再适当锻炼年轻队员。但是没想到打了两轮,施海荣的伤病突发了,而且比以前表现得更重,直接表现就是不能跳,也相当于硬逼着我用年轻队员了,而这帮小队员虽然顺风球打得猛,但是遇到逆风球,则是越打越差了。”昨天的这场比赛输给河南,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队员心态有了变化,缺乏信心,心态不稳定,最终导致了输球。

  老将伤病让队伍失去重心

  伤病复发的施海荣在第二轮比赛之后一直如昨天比赛中那样,关键时候换上场发个球,或者转一轮,到了前排又被换下来。虽然场上还有张晨几个老一些的队员,但是对于缺乏了作为队伍主心骨的绝对主力来说,队伍的气势明显弱了很多。加上昨天这场输给河南的比赛,江苏男排今年联赛总共输了8场球,但是其中4场都是打满五局,且第五局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卢卫中感叹道:“如果施海荣还能打,我想这4场球,至少我们能拿下3场。”用卢卫中自己的话来说,现在张晨已经算是老一点的队员了,如果从陈平和周鸿几个队员中再培养出一个能够顶替施海荣的技术核心的话,那么我们现在的水平应该不会还停留在四到八名的水平上,这就是很关键的一点。

  战术单调二传身负重责

  从之前的和昨天的比赛中不难看出,江苏男排的战术显得非常单调,主要进攻点只是张晨、陆飞和陈平这几个强攻。对于这个问题,也有关心江苏队的热心球迷在赛后给卢卫中发来了短信认为队伍的战术还需改进。对此卢卫中也是很担心,他表示:“我们战术非常单调,都是靠强攻,遇到机会,球基本上都是传高了,给陆飞、张晨、陈平几个高点进攻,这样一来想得分就打得非常累,我们没有太多的快球战术,副攻位置上,张晓东一伤,唐伟和殷勇的进攻点也不强,所以怎样通过副攻带动整体的战术,这个是很关键的问题。周鸿越输球越不敢传快攻,反而越容易给对手抓住,遇到顺风球越是赢球越放松,战术反而多了起来,而现在打得紧张,不相信副攻,因此快攻配合太少,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接下来还有三场比赛要打,江苏男排究竟能取得联赛第几名,这个问题谁也不好回答。 赵晨彦

  江苏女排惨遭辽宁逆转

  本报讯 昨晚,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十八轮的争夺展开首场较量,昔日劲旅辽宁女排坐镇主场迎战江苏女排。辽宁女排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实现逆转以3:2力挫江苏队,五局比分为19:25、18:25、25:22、27:25和16:14。江苏队的意外落败使得联赛第三的争夺极具悬念。

  此役苏辽两队的接应楚金玲和陆倩均有上佳表现,楚金玲个人独得36分成为辽宁队反败为胜的头号功臣。陆倩则凭借扣球和拦网斩获了37分,这也是她在本赛季联赛中单场个人得分最多的一次。

  至此,江苏和辽宁两队已经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江苏队的战绩为11胜7负,本轮意外落败使得江苏队丧失了争夺第三名的主动权,她们能否最终跻身三甲还要看八一和浙江的比赛结果。辽宁队则取得了8胜10负的成绩有望跻身六强,她们的最终排位还要看四川和河北比赛的胜负。

  (赵晨彦)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卫中 | 施海荣 | 陆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