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从马琳王励勤到马龙王皓 男乒"新马王"时代到来

  在日前结束的国际乒联巡回赛科威特站中,马龙力压王皓夺得男单冠军。长江后浪推前浪。在中国乒乓球队,后浪总是那么势不可挡。继刘国梁、孔令辉之后,马琳、王励勤迅速接班。如今,马龙和王皓已经锋芒毕露。他们正用实力向人们证明:“新马王”时代来了。

  展望伦敦奥运会,一直注重内部竞争的中国乒乓球队也在重新洗牌。去年9月的比利时男乒世界杯,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将两个参赛名额给了王皓和马龙,这被看成奥运会后国乒“改朝换代”的分水岭。无机胶水的使用,更是加快了这一更替的进程。

  马龙的球速度快,落点变化多,正反手技术比较均衡,但力量不足。改用无机胶水后,马龙的这一不足被弱化,再加上较早地适应了无机胶水,他终于爆发了。在去年底的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中,马龙接连战胜王励勤、马琳、王皓三位奥运冠军,夺得自己的首个国际赛事冠军。他还在乒超联赛和队内赛中,对王励勤保持着较高的胜率,俨然是后者的“克星”。

  同样参加奥运会,王皓受无机胶水的影响也比马琳和王励勤要小。王皓的反手直拍横打技术日臻完善,有很强的杀伤力。在今年年初的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中,他相继战胜马琳、王励勤,捧得男单冠军。

  相比“新马王”,29岁的马琳和31岁的王励勤失去年龄优势之后,在技术上也面临着重新调整。刘国梁指出:“使用无机胶水以后,王励勤和马琳的技术都没达到奥运会前的水平。要打到2012年,光靠说是不行的,必须要有实际行动。他们面临的困难比前几年更大,因为他们现在受到的冲击更大。”

  确实,“新马王”正以咄咄逼人之势冲来。“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第一阶段,王皓始终领跑积分榜,最后锁定第一名。刘国梁对他的评价是:“王皓是目前技术最全面的选手,你几乎找不到他的漏洞。就算被你发现,他也会巧妙地弥补,不让你突破。”第一阶段马龙名列第三,主要是对“四分制”不习惯。第二阶段恢复11分制后,他中局稳健的优势将得以发挥。

  马龙早已喊出“我要主动去冲击他们”,两次屈居奥运会男单亚军的王皓更是憋着一口气。4月底的横滨世乒赛,将是他们的又一块试金石。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马龙 | 王励勤 | 马琳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