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前女篮国手之女将入韩国籍 成首位引进培养队员

    搜狐体育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 前中国女子篮球国手徐春梅的女儿苏文燕有望成为韩国新一代篮球明星。

  女子职业篮球新韩银行俱乐部18日在此间表示,身高达1.98米的苏文燕(15岁)成为职业篮球选手之前,俱乐部方面将支援她在韩国的教育费和生活费等一切费用,同时还将帮助她获得韩国国籍。

该俱乐部最近与苏文燕签订了包括上述内容的赞助合同。苏文燕的名字虽然陌生,但她的母亲徐春梅却是国内球迷们所熟知的篮球明星。

  身高达1.95米的徐春梅作为前中国国家队队员,曾经在韩国职业篮球俱乐部效力。目前,她担任中国湖北省篮球队教练。

  苏文燕将在下月初赴韩,在新韩银行俱乐部所在地——安山开始接受适应性训练。她将插班到安山市内的中学,今后升入有篮球专业班的高中。她在高中毕业并获得韩国国籍后,参加韩国职业联赛。

  韩国国籍法规定在韩国居住5年以上的外国人有资格申请韩国国籍。新韩银行俱乐部方面直到她正式踏入职业联赛为止,将提供全部教育费和生活费。引进外国新人进行大力培养,并使其加入韩国国籍的情况,在国内职业体育史上还是首次。

  今年升入中学3年级的苏文燕的身高已经接近2米,去年也长了四公分,正处于成长阶段。由于此前一直在篮球队活动,身材均衡,运动天赋也十分出众。

  苏文燕来韩不但使新韩银行得到了“未来战斗力”,对韩国篮球来说也是一件好事。从未参加中国青年队的苏文燕只要加入韩国国籍,就可以加入韩国国家队。苏文燕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会努力向韩国选手们学习篮球和韩国语。我梦想成为韩国最棒的选手。”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文燕 | 徐春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