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年亚洲足球冠军联赛 > 聚焦亚冠诸强

日媒:中国亚洲三流 鲁京亚冠没戏申花痴人说梦

    搜狐体育讯 日本媒体对于中超球队亚冠联赛的前景并不看好,虽然也承认包括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队在新赛季引进外援方面都有大手笔,但由于中超球队2002年赛季之后仅有2次进入亚冠联赛四强的先例,因此,中超球队欲在该项赛事上一鸣惊人的概率并不大,同时,由于球迷和媒体是因为国足冲击南非世界杯失败才转而关注亚冠联赛,但中央电视台并不打算进行全程直播,只有各相关的地方台进行转播,其影响力势必会大打折扣。

  由于中国足坛本年度除了亚冠联赛之外已经无事可关注,因此,亚冠联赛无疑成为全年的重头戏,很多媒体都认为中国4支参赛的球队已经具有夺得亚冠杯的实力。对此,日本媒体也是一个劲地泼冷水,它们认为,中超参赛的4支球队都背负着中国球迷的重托,即死活要在亚冠上为中国足球找回点颜面,但不争事实是,中超参赛球队自2002至2003赛季以来,中超球队只有2次闯进了前四,与近两个赛季都捧得亚冠杯的日本参赛球队相比,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大赛经验都有明显的差距,动辄就喊出夺冠的口号(申花)实在是有些不明智。

  日本媒体同时有些幸灾乐祸地分析道:中国球迷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国家队早早就成为进军南非世界杯的局外人,也见证了中国足球由亚洲的一流水平跌至亚洲三流的全过程,球迷的自信心也受到重挫,寄希望于亚冠争口气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就中国各支参赛球队的实力和状态来看的确有些不现实。同时,日本媒体还假慈悲地表示:由于亚冠联赛并不会在全国进行直播,而由各地方台转播,作为地域辽阔的各地球迷即便是各支参赛球队全军覆没也会造成国家队冲击世界杯未果所带来的打击和伤害,

  日本媒体对于中国参加亚冠联赛的4支球队的前景认为,参赛的4支球队中目前变化最大的还是北京国安队和上海申花队,两队都用足了赛会规定的名额,但北京队本土球员变化不大,主要是3杆洋枪来闯亚冠,他们的状态将决定球队的命运,上海申花队4名外援也是颇有来头,但一批本土主力球员已经离队,因此,仅靠一帮外援与稍显稚嫩的年轻球员的配合还显得欠火候。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