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吴鹏手术成功:三个月内养伤为主 世锦赛前复出

  真不知道是哪股“寸”劲让吴鹏的肘关节受了伤,总之,现在吴鹏只能躺在浙医二院的病床上,等候出征的队友们的好消息了。

  2月14日,和朋友一起到饭店吃饭的吴鹏由于饭店地面湿滑,不小心摔了一跤,结果右手的肘关节立刻肿了起来。

当时感觉不对的吴鹏就给队医打了电话,随即被送往医院,经检查,是右手肘关节粉碎性骨折,医学准确名称是:右尺骨鹰嘴粉碎性骨折。

  经检查,吴鹏这次的伤不轻,也许是摔倒在地时比较突然,惯性较大,有些碎骨已经嵌入肌肉,必须把这些小骨重新取出放回原位,然后再用钢丝和钢针组成的张力带以及铆钉加以固定。考虑到吴鹏术后运动量大,医生还特意用金属铆钉取代能自动溶解的铆钉,这些铆钉和张力带不会影响吴鹏的训练,并可以在全运会后取出。

  2月16日,吴鹏在浙医二院进行了手术,大约一个小时的手术非常成功,骨头已经百分之百复位。术后吴鹏也和队里取得了联系,通报了手术情况。据医生估计,术后不久,吴鹏的指头就可以活动,右胳膊三天后应该就能弯曲,1个月后可以下水,3个月后就能完全恢复训练。

  养伤期间,吴鹏还是要进行一些体能恢复训练,虽然手术不大,但是伤在需要用力的肘关节,也比较麻烦,好在吴鹏的主项是蝶泳。即便这样,对吴鹏的混合泳还是有影响,因为混合泳中,吴鹏的蛙泳本来就是弱项。不过吴鹏自己比较乐观,也表示一定努力尽快恢复状态,争取能在7月份世锦赛前复出。如果吴鹏一切正常的话,至少参加十一运会并获得好成绩应该在情理之中。

  虽然不会影响吴鹏的“大方向”和“大计划”,但是吴鹏原定的高原训练计划恐怕要泡汤了,而且4月份的全运会预赛暨全国冠军赛也会缺席,不过这并不会影响他的全运会参赛资格。记者从中国游泳队队部了解到,近三个月吴鹏肯定不会上高原训练,还是以养伤为主。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