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孙悦聚焦

科比全场低迷湖人仍狂胜 飞侠牺牲自我成就全队

湖人VS老鹰组图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直播实录 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湖人主场96-83轻取老鹰,科比在这场比赛表现低迷,全场12投4中只得到10分、4个篮板、2次助攻,还有4次失误。

  但由于他受到了老鹰的重点照顾,科比成功吸引了老鹰的防守,湖人其他成员让老鹰的防线漏洞百出,尤其在第三节他们更是单节取下40分,这也让科比整个第四节都穿着外套观战,全场只打了28分钟。

  科比受到了老鹰的重点照顾,毕比、威廉姆斯等人时刻注意着科比准备包夹,结果科比在刚开场仅50多秒的一次传球便被毕比抢断,随后3分多钟,科比除了一记跳投不中毫无表现,等其第二次出手又被威廉姆斯扑上来一记大火锅煽飞。在比赛进行到6分半钟之后,科比才抢到第一个篮板,老鹰对科比的成功防守也让他们24-15在开局打得极为主动。

  科比的第一次得分是在首节还有2分38秒时,在老鹰主力疲累即将被换下场时,法玛尔连续三次得分,两人合力打出8-0让湖人首节结束前追成23-24只差1分。

  显然,老鹰赛前对科比做了充分的准备,而对湖人的其他人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结果第二节开始6分多钟,“禅师”杰克逊都没有让科比上场,而老鹰对阿里扎和武贾西奇的火力显得有些无奈,阿里扎3次跳投拿下6分,武贾西奇则命中两记3分,帕楚里亚和劳、琼斯等人的火力被压制,湖人35-32反超并获得3分的领先优势。

  而半场结束前5分41秒,已经获得3分领先优势的湖人才将科比放到场上,此时的科比已无需启动得分模式,只需要为队友做嫁衣,抢篮板,封盖霍福德的上篮,非常乐于做一个防守终结者。老鹰则自半场结束前6分58秒至2分30秒都没能得到1分,期间让湖人完成10-0的高潮(包括让湖人35-32领先的武贾西奇的3分和阿里扎的跳投合得的5分)。

  半场过后,科比6投2中贡献4分、4个篮板、2次助攻、2次盖帽,但也有3次失误。

  从场面上看,科比在第三节的表现要优于上半场,虽然命中率依然很低,但由于上半场他们已经45-36领先,科比拿出了顺势将比赛胜负判明的欲望,连续跳投攻击老鹰,虽然在中投和突破上面对老鹰提前有准备的防守依然受阻,甚至在面对约翰逊的防守时运球险些失手,被逼在24秒前距离3分线一米的位置强投,但他在外线仍成功找到了火力,3分球该节3投2中,第三节科比6投2中,和上半场的出手次数相同,重要的是他的攻击火力打破了老鹰的防线,让老鹰顾此失彼,湖人在该节比分上以40-24领先。

  从进攻上来看,老鹰也发挥了他们正常的火力,但在防守上,科比可谓牺牲了自我,成就了全队,虽然自己命中率不高,但打破了老鹰的防线激活了全队的火力,而且自己在乱战中的两记3分也起到了乱枪打鸟的作用,三节过后,湖人已经86-60提前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毕比 | 威廉姆斯 | 贾西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