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NBA考虑全联盟23号退役 詹姆斯未雨绸缪瞄准6号

  本报讯 近日美国媒体报道,联盟正在考虑是否将“飞人”乔丹所用的23号在全联盟范围内退役,如果这一决议通过,那将是NBA联盟破天荒的第一次,之前包括张伯伦、约翰逊的号码都只是队内退役而已。而这一决定的直接后果将是包括詹姆斯在内,所有联盟现役身穿23号球衣的球员都不得不选择其他号码。

虽然这一消息尚未对外正式公布,但最近詹姆斯开始未雨绸缪地为自己找到了下一个号码——6号,这是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号码。

  “如果联盟为了纪念迈克尔而决定全联盟范围内退役23号,就像全美职棒大联盟传奇人物罗宾逊的42号一样,那我就肯定得换个号码。”詹姆斯说,“说不定哪天我就换了。”

  詹姆斯将北京奥运会的夺金经历形容为“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一次经历”,他平时自己练习的时候都常常穿着当时他的6号球衣,给人送签名球衣的时候他也更乐意签在奥运战袍上,因为这是对他随梦八队夺金经历的纪念。

  134个号码成为历史

  在60多年的历史里,NBA29支球队中一共有134个号码退役。除了少数号码有特殊的纪念意义之外,其中绝大部分是球员的球衣号码。但联盟如若将23号全联盟退役,那将是NBA历史上的头一次。

  之前在NBA历史上战绩最为显赫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拥有20个退役号码,是全联盟最多的。而在29支球队中只有4支球队没有退役号码,他们是洛杉矶快船队、迈阿密热队、多伦多猛龙队、孟菲斯灰熊队和奥兰多魔术队。这些球队不是战绩不佳就是历史不长,所以体育馆上空只能是一片尴尬的空白。

  休斯敦火箭队一共有5个退役号码,这其中包括了刚刚退役的奥拉朱旺的34号和前任主教练汤姆贾诺维奇的45号。也许,中国球迷可以在十几年后看到姚明的火箭队11号球衣成为NBA梦想和荣耀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