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韩端BLOG:走进北川感受"余震" 资助7名小英雄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18日14:34 来源:搜狐体育博客

作者:韩端

  四川地震的时候,我跟随中国队在秦皇岛集训备战奥运会,训练之余,每天都通过电视和网络关注灾区发生的一切。尽管队里也组织了大家捐款,但是仍然给自己留下了一个念头:什么时候集训不这么紧张了,有时间了,一定要到四川去看一看,不通过任何中间环节,自己亲手把捐款送到灾民的手里,最好是个孩子,最好还喜欢足球……最好是11人,一个队>>>>点击进入韩端博客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我不是一个有钱人,中国比我富裕的有千千万。其次,我也没有捐多少钱,只是尽自己的一个心意。我本质的愿望只是想要亲自为社会做些什么,而不是让钱替我去做。于是,2月6日这一天,在朋友的陪同下,从春意盎然的大连,我们飞到了成都。

  一,蜀道难

  当地的朋友接上我们,连夜赶到了绵阳,不过,又得到一个令人沮丧的消息,由于交通管制的原因,北川县城双号进、单号出,也就是说,我们很可能要在这里干呆一天。这实在太不巧了!

  后来朋友去打听了一番,带回消息令我松了一口气,原来进北川的限制是另外一条很窄很难走的路。从绵阳过去,单双号都行。夜里,想起当时在电视上看到的地震画面,心里一直很惦念。

  7日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尽管路况不好,朋友还是一路飞奔,车开得飞快。因为整个县城都已经没有了,我们只能开车上山,在一个能俯瞰全县的小山包上,看到了震后的北川全景。惨不忍睹啊!那一刻,我才深切地意识到,震中不是发生在四川,而是在我心里,余震至今!

  旅顺有个万忠墓,埋的是日寇侵略期间遇难的同胞,小时候去看过,想起来仍然很难过。但是,眼前的万人坑更令人叹息,活生生的人,活生生的孩子,前一刻还在电脑前做设计、菜市场讲价钱、楼梯下约会、茶馆里谈生意……一瞬间,都没有了,只能草草收敛,合葬在一起。

  据说每周有20万人来到这里,祭典所有认识的和不认识的人们。坑边有很多鲜花、祭台,有燃到一半熄灭在风中的蜡烛,写着许许多多初生时父母给起的名字。我知道,那都是我的亲人,你我的亲人。

  三、于局长和她的孩子

  北川司法局的于局长就是在坑边给我讲起她的孩子。地震发生时,她7岁的女儿也遇难了。事后她到学校里去找,尽管预感到可能已经遇难了,但心里一直还心存侥幸,只盼着万一孩子没事儿呢?当自己走进学校的时候,她是不是仍会喊着“妈妈”惊喜万分地向自己跑来。

   旅顺有个万忠墓,埋的是日寇侵略期间遇难的同胞,小时候去看过,想起来仍然很难过。但是,眼前的万人坑更令人叹息,活生生的人,活生生的孩子,前一刻还在电脑前做设计、菜市场讲价钱、楼梯下约会、茶馆里谈生意……一瞬间,都没有了,只能草草收敛,合葬在一起。据说每周有20万人来到这里,祭典所有认识的和不认识的人们。坑边有很多鲜花、祭台,有燃到一半熄灭在风中的蜡烛,写着许许多多初生时父母给起的名字。我知道,那都是我的亲人,你我的亲人。 >>>点击看详细

(责任编辑:韩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