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大冬会 > 冰上项目

速滑官员:韩国队来势凶猛 首金任务光荣又艰巨


  华奥星空哈尔滨2月18日电 (记者 康少寒 李一鸣)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度滑冰部副部长邢朔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大冬会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仍是韩国队;承担首金任务对中国速滑队来说既光荣又艰巨。

  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项目的比赛将于2月19日正式开赛。据邢朔介绍,本届大冬会,中国速滑队将派出男9女11共计20名队员,他们将参加全部14个项目的比赛。“中国队比较有把握夺取奖牌的项目主要集中在男女500米和女子1000米这些短距离上。全能中的1500米、3000米和男子5000米、10000米包括集体滑,荷兰、德国和加拿大虽然派出的不是一线队伍,由于他们是传统强国,二线队伍实力也不差,我们想在这些项目中有所作为有些困难。”

  在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中,“我们最强劲的仍是韩国队。”邢朔说,“亚洲短距离一直处于世界较高水平。尤其是中、日、韩一直比较厉害。这一次日本队只派出了二线选手,只有中国队和韩国队派出了全部主力。由于中国队的王北星缺席,从整体实力上看中国队与韩国队相比稍处于劣势。但我们不会在困难面前退缩,并将尽快调整好运动员的状态。目前来看,队伍的总体状况不错。”

  本届大冬会首枚金牌将在速度滑冰女子500米项目中产生。邢朔表示,中国军团历来重视首金。本届大冬会由速滑队承担首金任务,“首先我们觉得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但同时也感到一点点压力。但是我们会变压力为动力,毕竟温哥华冬奥会马上就到了,奥运会前让队员们经受一些考验和锻炼,对他们来说也是好事。”

  据悉,为中国队出战女子500米比赛的四位中国队员分别是于静、任慧、金佩钰和张爽,“目前四位队员很有信心,并表示比赛中一定全力以赴。”(完)

    

(责任编辑:王媛媛)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