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亚支持率竟超申花 徐根宝自谦对手才是老大哥

  昨天上午,东亚俱乐部主席徐根宝一觉睡醒之后,看到了上海某门户网站的一则球迷统计,上面显示了在支持率方面,身为中甲的东亚队居然超过了中超豪门申花队。看到这则新闻之后,徐根宝立即打电话给俱乐部副总经理周一珍,“赶快去问一下,这个统计是不是真实的。

  不久之后,徐根宝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如今在上海,关注申花和关注东亚的人起码是一样多,从某种角度来说,东亚得到的感情分可能还要多一些。 “这个东西是对我们的支持。 ”根宝沉思良久,“但是拿我们和申花比不现实,差距太大,申花就是我们的老大哥。 ”话虽如此,但这并不会阻碍徐根宝在经营东亚方面所做的努力,本赛季,他将尽一切可能为自己的这支娃娃军争取生存空间。

  主场迁回“八万人”

  徐根宝在本赛季开始前作出的第一个决定就是将主场从金山迁回市区,落户八万人体育场。

  “说实话,对于上海的球迷们来说,金山确实太远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俱乐部副总经理周一珍说,“并且我们曾经进行过调查,结果是交通方面的不畅直接导致了球迷不太愿意到现场来看球。 ”其实,去年刚刚从乙级升上中甲的东亚队在上海很有人气,根宝的个人魅力也让很多老球迷追捧不已,2008赛季之初,俱乐部的球票销售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一下子就卖出了四五千套套票。 “刚开始的那几轮,球迷上座率非常可观,但是到了后面,渐渐就没人了,那些套票全部都浪费了。 ”周一珍告诉记者,她问了很多朋友,结果回答大致相同,“金山太远,球场周围几乎没有公共交通,甚至还有一些人说就算是买了套票留作纪念,为徐根宝加油鼓劲。 ”

  也正是处于这种考虑,俱乐部主席徐根宝思前想后,决定将本赛季的主场比赛放回市区,地点则选在了八万人体育场,这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冒险的举动,八万人如此庞大的看台可能将成为东亚队背在身上的一个巨大“心理包袱”。 “我们已经有过考虑了,我们不会期望太高。 ”周一珍说,“我们想培养真正喜欢我们东亚队的球迷,我想,如果每场比赛有那么四五千人能够来到主场为我们加油,那么我们就算完成任务了。 ”考虑到去年根宝在金山出售的套票也达到了四五千张,因此回到八万人,实现这个目标并不困难。

  根宝或将“抛头露面”

  在徐根宝的心里一直有这样一个理念,对一支球队来说,只有成绩才是硬道理,没有在球场上的成绩,一切都是空谈。也正是因为这一理念,长久以来徐根宝都将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培养弟子们身上。

  但是这一次,在决定将主场迁回八万人的同时,徐指导同时还作出了另一个挑战他理念的决定,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将在赛季开始前走进大学,将自己对足球的理解以演讲的方式表达出来。演讲结束之后,他还将与大学生们互动。 “我们东亚队的队员都是18岁到20岁左右的,而大学校园里的学生们也差不多都是这个年龄。 ”俱乐部副总经理周一珍说,“我们希望能够在大学里培养出一批与我们东亚队一起成长的球迷。 ”

  对于徐根宝来说,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为这不符合他的办事风格,他最不喜欢的就是抛头露面,在一次和球队小队员们开会的时候,根宝近乎抱怨般地对孩子们说,“搞到现在,你们还是要靠我这张老脸。 ”显然,他做这个决定是下了大功夫的,但话说回来了,徐根宝在中国足球中的地位,已经决定了他始终都会是一个处于中心的风云人物,如果不用好东亚这个独有的资源,那的确将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情。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根宝 | 金山 | 周一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