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周海滨登陆荷甲 > 最新动态

危机时刻屡能独善其身 周海滨荷兰能否依然夺目

  机关算尽,少年老成

  以前,周海滨见到女孩子要脸红,如今,周海滨说话做事却总是滴水不漏,他很机智,甚至有点圆滑。

面对不利传闻时,他能保持冷静,而且善于处理人际关系,他总是深得教练和队友的喜爱和信任。去年,中国男足跌落至冰点,周海滨则接二连三受累于一些负面传闻。先是曝出周海滨被队友打了,接着又曝出他与国家队兼国奥队主帅杜伊有矛盾。

  那是在2008年世界杯预选赛期间,国家队在对阵卡塔尔之前,更衣室的一幕被媒体曝出:周海滨被队友打了。据知情者称,打人者是天津泰达队队长王霄,理由是周海滨在私下讥讽他根本不具备国脚能力。

  面对这样的传闻,周海滨开始保持沉默,后来他表态了:“我也感觉很奇怪,我觉得这种事情,不应该集中到我的身上,没有安排我进入18人名单,这些并不是什么大事,而且,没有进18人,有很多种原因,大家可以猜测,可能是我状态不好,可能是受伤了,可能是战术考虑,都有可能,为什么要造谣呢?这样的谣言,实在影响球队的团结,实在太荒谬了,甚至有些可笑。”仔细听听,周海滨的表态非常有艺术性,他的言语中没有提到王霄一个字,而且当时网上关于“鲁能帮”与“天津帮”不和的矛盾被炒得沸沸扬扬,周海滨却避而不言,反而强调:“有些时候,谣言就是这样,你要是解释说没那事,人家还以为你不好意思说呢,是真没有这事,但我都不愿意再多做解释了,由着他们去吧。”

  与被打消息连在一起的还有“与杜伊闹矛盾”一事。去年,中国队在主场失利于卡塔尔队后,绝大多数人都对主教练杜伊没有派上周海滨,甚至没有把周海滨放入18人名单而倍感愤怒。赛后,还有人分析在上一场客场打完卡塔尔队之后,杜伊曾经点名批评过周海滨,这场比赛没有派上周海滨,表明杜周二人之间已经有很深的矛盾了。当有记者提及此事时,周海滨只是淡淡地笑笑,“这两天也有人问过我,是不是和杜伊有什么矛盾?其实,我可以很诚恳地说,我和杜伊没有任何矛盾,在国奥队时,他对我就不错,也许,他对我的期望值太高了吧,这场比赛没让我打,我想他肯定有他的原因,这也很正常啊,其实在国家队踢球,跟在俱乐部踢球是两个概念,在国家队中,你是为国家服务,而且,国家队中的所有队员都是因为具备国家队的实力才进来的,大家都具备这个能力,所以用谁,不用谁,都很正常。”

  这是周海滨又一个天衣无缝的回答,乍听起来,他似乎与杜伊真的没有矛盾,而且这样的队员给人的印象绝对是心胸开阔,有大将风度。然而,就在周海滨开始荷兰之旅前一周,国奥前主帅杜伊在一家有影响力的报纸的专栏文章中指责周海滨竟然伙同队友,给国家体育总局写过可耻的告状信。显然,他们之间确有矛盾,至少从杜伊的角度来看,他非常憎恨周海滨……这一次,周海滨却选择了沉默。

  在北京奥运会后,周海滨还与更大的丑闻联系到一起,那正是被热炒的“国奥队员开房找小姐”事件,更有甚者一名自称是当事人的小姐还在网上留言:“我看到了他身份证上的名字,该球员中间的名字是H开头的!”矛头直指周海滨。在这种不利局面下,周海滨公开发表声明:“我从来没有在奥运会期间去开房,更不希望这样报道伤害我和我的家人,我只是想对一些媒体朋友们说,希望你们在报道文章的时候能够客观、公正,什么事情都要拿出证据,不要随便猜测,希望大家都能设身处地地、换位思考地想一想这个问题,请不要随便加害于人。”后来,真的没有媒体再去骚扰他和他的家人了,这件事不了了之,令人称道的是,周海滨在每一次负面传闻中都能保持独善其身。很显然,这体现了周海滨与众不同的一面,并不是所有国脚都拥有如此之好的心理素质。

  可以说,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一个周海滨,在2009年新年伊始干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未来几年,他在荷兰这片足球热土上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在培养出古力特、罗纳尔多、范尼等足球巨星的埃因霍温队,他能否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