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不服从教练无缘公开赛 张继科:越挨批评越争气

  “教练越训我,我就应该越争气。”张继科说。这个20岁的小伙子在上周的队内大循环赛中,因不服从教练指挥而 “一战成名”,有了“个性小子”的称号。

  昨天,记者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乒乓球馆见到了张继科,他的好多队友都通过上周的大循环赛取得了参加科威特公开赛和卡塔尔公开赛的机会,但张继科因为在比赛中“犯错”,原本属于他的名额被队友顶替,他在主管教练钟金勇的陪伴下留守北京训练。

  “我不会因为一时的挫折就一蹶不振。”训练结束后,张继科擦了擦汗水,对记者说。

  个性心情

  参赛资格“送”队友 已经习惯残酷竞争

  昨天记者在乒乓球馆内看到,由于很多队友和教练都不在,馆内的训练气氛远不如“人丁兴旺”时,但张继科仍然练得很认真。下午三点准时来报到,一直到下午六点半,他才放下手中的球拍。

  FW:队友们都去西亚参加公开赛了,本来你也应该在参赛阵容中的,现在有点失落吧?

  张继科:还可以。这两站的公开赛,虽然之前教练给我报了名,但在队内大循环比赛中,我没有竞争过队友,失去了这次参赛机会,主要还是自己的问题。

  FW:你已经接受了这个结果?

  张继科:中国乒乓球队就是这样,你竞争不过别人,就得付出代价。虽然很残酷,但我已经习惯了。

  个性反省

  挨一次骂进步一点 “心得”写进日记

  在上周进行的“直通横滨”队内大循环赛上,张继科首个比赛日一胜四负,并因不服从主管教练指挥,被主帅刘国梁当众狠批。“梦游”中的张继科就这样被骂醒,他将这次过失记在日记里,并进行了深刻的反省。

  FW:“直通横滨”第一天,你为什么

  表现那么失常?

  张继科:这是我第一次以重点队员的身份

  参赛。可能是刚刚升为重点,自己在心态上还没有调整好。我打球的时候想得比较多,对输赢看得太重了。落后的时候不太服气,比较急躁。

  FW:所以钟教练喊暂停,你没有下场?

  张继科:这是我第一次没有听教练的暂停,当时确实是着急了,没有不尊重教练的意思。

  现在想想,我确实应该服从教练的安排,即使有自己的想法,也要和教练进行沟通。我写日记的时候,也把这件事记了下来,并做了反省。

  FW:刘指导当着那么多队友和记者的面批评你,你有没有感到委屈?

  张继科:还好吧。刘指导比较了解我,平时训我也比训其他队员多。我想,教练越训我,我就应该越争气。每次他训完我,我都会有进步。

  这几天,除了教练外,我父亲也经常打电话开导我。我会牢记父亲的话,踏踏实实地训练,踏踏实实地比赛。

  个性目标

  下次比赛再拼一把 熟悉赛制还有希望

  2月26日,乒乓球队将进行第二阶段队内大循环赛,如果张继科两次大循环赛的总排名跻身前六,就能够拿到横滨世乒赛的入场券。

  FW:第二阶段的队内选拔有没有目标?

  张继科:目标肯定有,但我现在不会想太多,把主要精力放在训练上,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其实我现在的问题很简单,就是如何在比赛中释放自己。真正把思想上的包袱放下来,才有机会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FW:现在感觉压力很大吧?

  张继科:只有在第二阶段进入前四,我才有希望在总排名上打进前六。不过第二阶段的赛制是我熟悉的11

  分制,对我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教练点评

  哪里跌倒哪里爬起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这是张继科的主管教练钟金勇对弟子的期望。

  钟金勇告诉记者,上周五他和张继科在房间里谈了三个多小时。“张继科是个好孩子,但他毕竟还年

  轻,性格又比较内向,遇到问题的时候思路太窄,容易钻牛角尖;面对困难时,也欠缺一股韧劲。”钟金勇说。“现在张继科已经站在悬崖边上了。”钟金勇说,“他要明白,在困难面前,不要怀疑自己,要想着怎么挺过去!”

  本版文并摄/记者谷欣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继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