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申花新闻

吉梅内斯风头盖过南勇 否认执教失败拒做传声筒

  2009年中超峰会2月13日在北京大宝饭店落幕,中超16家俱乐部的总经理齐聚一堂,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上海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奥斯瓦尔多·吉梅内斯,因为这位乌拉圭人是中超历史上首位外籍总经理。

  在中超峰会结束以后,第一次参加中超峰会的吉梅内斯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对外界传言他只是朱骏 (申花投资人)的傀儡的说法,吉梅内斯予以了反驳。

  峰会现场

  成记者最关注对象 风头盖过掌门南勇

  “奥斯瓦尔多,说两句吧。”首次参加中超峰会的吉梅内斯刚在大宝饭店出现,立刻被守候多时的记者围了起来。他被夹在了无数话筒、录音笔和照相机之间。

  这次中超峰会是足协新掌门南勇首次与俱乐部老总坐在一起开会,但显然记者们的心思都放在了吉梅内斯这个首位中超俱乐部外籍总经理身上,就连南勇走进会场都没有记者发现。

  在会议室内,吉梅内斯也是最抢眼的。与其他身着皮夹克、休闲装的俱乐部总经理比起来,西装革履的吉梅内斯显得派头十足。

  吉梅内斯的特殊性还不止这些,其他俱乐部都是一个席位,只有申花俱乐部占据两个席位,因为吉梅内斯的贴身翻译曹易坐在他的身边。

  核心对话

  吉梅内斯成为申花总经理后,外界认为以朱骏以往的办事习惯和对足球的热爱程度,很多事情都会亲自去做。吉梅内斯在任申花主帅时就对朱骏无条件服从,如今当上总经理的他很可能仅仅扮演朱骏的传声筒的角色。

  不过在接受本报专访时,吉梅内斯否认了这一说法。

  老板朱骏亲自邀请 毫不犹豫一口答应

  FW: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成为申花总经理的?

  吉梅内斯:我是去年12月的时候接到的通知。

  FW:是谁通知你的?打电话还是发邮件?

  吉梅内斯:是朱骏本人。他亲自打电话说想让我做申花总经理,问我干不干。

  FW:当时你就答应了吗?有没有犹豫?

  吉梅内斯:没有犹豫,他一说我就答应了。

  FW:申花为什么要邀请你做总经理呢?是因为你听话吗?

  吉梅内斯:呵呵,这个你要去问朱骏了,他才是老板,我可不知道,但我受到邀请的时候并没有觉得这有什么奇怪,只感到很高兴。

  这么多年,朱老板打造顶级俱乐部的愿望和想法都没有改变,而我也愿意回到这样一个团队中来发挥自己的力量。

  自认了解中国足球 有信心当好总经理

  FW:你觉得你当总经理会成功吗?

  吉梅内斯:事实上我是一名职业经理。我曾经担任过乌拉圭足球协会总经理,出任过乌拉圭各级别国家队总监,也当过国家队和俱乐部的主教练。我相信丰富的管理经验是我最大的财富,能够帮助我管好申花俱乐部。

  另外,我分别在天津和上海有过丰富的执教经历,对中国足球还是比较熟悉的,这也是我成功的因素。

  FW:2007年你执教申花并不成功,我这么说你不反对吧?

  吉梅内斯:那一年俱乐部确实出现了很多问题,但是要考虑到那是申花和联城合并的第一年,很多事情还在摸索中。而且我也带队得到了A3联赛的冠军,所以用不成功来形容我的执教并不是很准确,我自己感觉干得还不错。

  FW:在你离开的两年里,中国足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那你对现在的中国足球又了解多少呢?

  吉梅内斯:不要以为我走了就对中国足球一无所知。我一直在关注中国足球,我知道去年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上的表现,我也知道去年武汉退出、足协换主席,当然还有周海滨转会的事。

  会坚持自己的想法 不会只甘当传声筒

  FW:那你对现在的申花俱乐部又了解多少呢?

  吉梅内斯:至于我的老东家申花俱乐部我就更熟悉了,他们去年的每场比赛我都知道结果,我也会去关注赛后的技术统计和球队的相关新闻。

  FW:你和俱乐部的球员沟通没有问题吗?

  吉梅内斯:我有自己的翻译,而且与很多球员还有俱乐部的官员都很熟,和老板朱骏的关系也很好,有这么多有利条件,我觉得与他们沟通起来没有什么问题。

  FW:作为俱乐部总经理,如果你和老板朱骏发生冲突,你会怎么办?

  吉梅内斯:我当然会向老板提出自己的意见。我并不像大家说的那样只是朱骏的传声筒,我有自己的主张和看法,当看法相左的时候,我会努力说出并坚持我的想法。

  FW:2009年,你希望申花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吉梅内斯:虽然职务发生了变化,但我的目标没有改过,还是希望球队能够拿到中超冠军。但这个任务是需要所有人齐心协力完成的,包括球员,也包括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作为俱乐部的总经理,我更应该负责。

  吉梅内斯小档案

  国籍:乌拉圭主要经历:

  1996年乌拉圭国奥队主教练

  1997年乌拉圭国家队主教练(带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

  1998年天津泰达主教练,并带领球队从甲B升至甲A

  1999年-2006年 乌拉圭足球协会总经理,乌拉圭各级别国家队总监,乌拉圭国家队教练组组长

  2006-2007年 先担任上海联城主教练,后联城与申花合并,成为申花主教练,2007年因战绩不佳下课

  2009年上海申花俱乐部总经理

  记者手记吉梅内斯还欠点火候

  吉梅内斯真的了解中国足球吗?不尽然。或许吉梅内斯真的知道中国足球这两年发生过什么,但他未必真的明白中国足球为什么会这样。

  在组织脉络和人际关系复杂至极的中国足球圈里管好申花这样的俱乐部,绝对不是现在的吉梅内斯能办到的。

  在这次中超峰会期间,记者注意到,其他俱乐部总经理十分冗长的发言,在翻译转达给吉梅内斯时往往就只概括为两三句话。从吉梅内斯茫然的表情看,实在不知道他听懂了几分。

  开会期间的集体用餐时间,别的老总都抓住这个机会交流心得、联络感情,只有吉梅内斯一次都没有参加,而是宁可走到更远的肯德基吃快餐。

  总经理和主教练不同,主教练只管成绩,总经理则要负责方方面面的沟通。吉梅内斯在已经搭好的平台上都不能和其他俱乐部的老总搞好沟通,又怎么能胜任今后的工作呢?

  搞不懂人情和关系在中国足球圈里的重要性的吉梅内斯,想当好这个总经理还欠点火候。

  本版撰文/记者贾小飞季飞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 奥斯瓦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