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2007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 > WCBA聚焦

女篮老太君五个月回家两次 武心慈卸任当起助教

  从上赛季开始前几天接任WCBA八一队主帅开始,到昨晚以WC-BA全明星赛南方明星队的主帅结尾,被称为“女篮老太君”的武心慈率八一队取得常规赛17胜5负,并最终获得亚军。

  近5个月来,70岁的武心慈总共回了两次家,如今完成“临危受命”使命,她即将转任助理教练,有机会在北京陪家人,为此她感到高兴。

昨日现场

  热闹当中寻清静 当了回“隐形主帅”

  作为整个WCBA赛季的总结,全明星赛昨晚在首钢篮球中心举行。郑海霞、宋晓波等前女篮国手,陈磊、琼斯等首钢男篮球员都到场助阵。加之激情的拉拉队演出、炫目的嘻哈街舞,现场十分热闹。

  在这样的气氛中,武心慈静静地坐在南方明星队的指挥席上,几乎被人遗忘。

  近5个月前,武心慈临危受命,离开在北京的家和家人,重新挂帅八一女篮,开始征战本赛季WCBA联赛。10天前,武老太君率领的八一女篮在WCBA总决赛中输给了辽宁女篮,获得亚军。获得南方明星队主帅位置是对武老太君17胜5负常规赛战绩的褒奖。

  但在她这个年纪,无论是常规赛战绩并列第一,还是总决赛铩羽而归,都已经看得云淡风轻,于是,武心慈在昨晚的赛场上处于隐形的状态。

  全场比赛,她只叫了一次暂停,那是在比赛最后时刻,北方明星队把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武心慈布置了最后控制球的战术,让时间走完,球队以79比76战胜北方明星队。

  家人低调来助阵 比赛后悄然离开

  利用球队最后控球的时间,终场哨声还没响起时,武心慈已经开始和替补席上的球员一一握手。“合作愉快、合作愉快啊”,武心慈感谢球员们,让自己以一场胜利为主帅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属于“救火队员”性质的武心慈将不再担任八一女篮主帅,转型为助理教练。卸下一身重担的她倍感轻松,而家人的亮相,更使老太太感受到一个赛季来难得的温馨时刻。

  老伴、女儿、女婿、外孙,四位老太太最亲的亲人,其实也在现场为武心慈助威,不过谁也没有发现这同样低调的一家。离开时,一家人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对于记者为他们拍照的请求,他们委婉拒绝,悄悄消失在夜色中。

  今天,武心慈将正式以助教的身份,开始她在八一女篮新的征程。

  核心对话

  让球队平稳过渡 内心感到很欣慰

  FW:这是您第几次执教全明星队?

  武心慈:第一次啊,我退休前,还没有这个东西呢。还有些不习惯,这个全明星,我可是个新人。手下的好手太多了,国家队的阵容也就不过如此吧。一时间,我都不知道该如何调换阵容了。

  FW:这和参加总决赛感觉肯定不一样吧?

  武心慈:那是当然啦,比赛激烈程度差别很大。而且,今年,我们八一队人员伤病很多,哪像这全明星队,看着都有些羡慕啊。

  FW:伤病也是您丢掉总冠军的关键因素吧?

  武心慈:多方面因素都有吧,伤病确实使队伍备战有些困难,丢掉冠军,总是让大家感到遗憾。

  FW:您个人呢,有没有觉得重新出山的这个赛季也有些遗憾?

  武心慈:其实,我本来就是来帮忙的,算是个过渡性质。感觉还好吧,很欣慰了,毕竟队伍的底子还在,我的工作就是让队伍保持住,顺利过渡到下一任主帅手中。

  变角色当上助教 能天天回家最高兴

  FW:八一队下任主帅已经定了吗?您将担任什么样的角色?

  武心慈:是以前的国手马跃南,我是助理教练。

  FW:您已经70岁了,又得转变角色,迎接新的挑战,家人支持吗?

  武心慈:他们还是支持我的,而且一个赛季下来,我感觉自己身体还不错,没觉得太累。就是陪他们的时间少了一些,一个赛季下来就打北京队客场,加上过年放了一天半假,回了两次家,小外孙有些想我,呵呵。

  FW:什么时候开始新的工作?

  武心慈:明天(2月16日),正式开始备战全运会。球队主要待在北京,现在能天天回家了,所以相对轻松很多,也非常高兴。

  本版文并摄/记者孙毅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心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