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陕西中新

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简介

  球队历史

    搜狐体育讯 上海国际队是由中远汇丽队改名而来的,1995年上海国际队的前身上海浦东队成立,由三部分球员组成:一是上海队的个别老队员,二,中坚力量是上海青年队队员,最后还有几个直接从少体校选拔上来。

上海浦东在当年参加的乙级联赛中脱颖而出升上甲B。当年执教该队的主教练正是在申花主教练的竞争中落选的王后军。

  96年俱乐部由富豪集团接管,虽然集团很想以企业的名称命名球队,但球队主教练王后军坚持球队保留中性名称。

  98年俱乐部股东变更为大桥集团。

  1996年,王后军中途离职,郑彦继任,浦东队最终以联赛第九的成绩保级成功。可喜的是,球队当年杀入足协杯八强,获得“黑马奖”。

  1997年,浦东队请来了该队历史上第一位洋帅乌拉圭人马赛洛。但由于球队战绩不佳,五轮过后马赛洛便被同胞桑德利取代,但后者依旧没能改变球队的命运。这个赛季,浦东队跌入历史最低点,当年甲B联赛排名第十。

  1998年,郑彦继续执教浦东队,但成绩仍不够理想。未过半程,浦东队请来了武汉籍教练殷立华,这也是上海足坛历史上的第一位外省市主教练。在他的带领下,浦东队提前三轮保级成功,最后获得联赛第七。

  1999年,浦东足球发展到一个新阶段。这一年联赛开始前,浦东队与此前一年降级的航星队合并,组建成了浦东惠而浦队。合并之后,浦东队的实力和人气迅速壮大。并且,凭借在甲B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引起了很多上海球迷的关注。由于航星队降级,这支队伍不得不面临解散的结局。不过,幸运的是,这支队伍中的核心力量却得以保留了下来。浦东队的当家人卫平出面“收留”了航星队中的骨干力量。被合并到浦东队的航星队员包括:李彦、沈晗、武明、陆炜、黄震华、周毅、邱之胤、王辉等人。而浦东队原有的队员有:成亮、王志罡、贾春华、刘宁宇、沈鸣等人。

  合并之后,浦东队的综合实力得到了明显的提升,这一年,浦东队的主教练是前一个赛季中途上课并率队保级成功的殷立华。在殷立华的带领下,加之队伍实力的提升,浦东队终于走出了年年保级的窘境,并一举进入到了冲A行列。这个赛季,浦东队客场2比0战胜当时被公认为甲B最强的八一队,这一仗成为当年浦东队最精彩的表演。就在这一年,身处甲A的申花队在巴西人拉扎罗尼的带领下只取得联赛第五的成绩,申花滑坡到自职业联赛以来的历史最低点,于是,在甲B赛场有着优异表现的浦东队,逐渐开始吸引更多的上海球迷的眼球。

  2000年,浦东队冠名联洋8848,请来了刚从中国国奥队卸任的英国人霍顿,并花重金打造球队的外援组合。遗憾的是,11轮联赛打下来浦东队的排名依然只列第四,与大家的期待有些距离。霍顿被中途解职。赛后第二天,助理教练奚志康被扶正。不过,球队的境况并没有得到大的提升。联赛结束,球队依然获得第四名,再度与甲A擦肩而过。

  2000年10月,雄心勃勃的中远置业集团董事长徐泽宪进入足坛。中远置业集合五家股东(中远两湾置业有限公司、汇丽集团、汇丽地板公司、汇丽股份公司与海南博鳌控股有限公司)以3000万元收购浦东队。收购之后,浦东队正式命名为“上海中远汇丽”。自此,球队进入徐泽宪的“中远时代”,并由此开创了历史上的鼎盛时期。

  中远置地集合五家股东(中远两湾城、汇丽集团、汇丽地板、汇丽建材与海南博鳌控股有限公司),以3000万元人民币买下浦东足球俱乐部。变更后上海中远汇丽足球俱乐部由上海市体委和上海市足协对其实行行业管理和领导,俱乐部执行中国足协、上海市足协对其实行行业管理和领导,俱乐部执行中国足协、上海市足协和市体委业务主管部门颁布的有关规定。

  上海中远汇丽足球俱乐部是在中国足球协会和上海市足球协会注册的体育产业组织,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经济实体。

  上海中远汇丽足球俱乐部力求通过开展足球运动,丰富社会文化生活,给人们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鼓舞。通过吸引更多的人参加足球活动,提高大众的,尤其是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并不断培养出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同时也通过足球,联系社会各界包括国内外更多的朋友,共同开发足球市场,以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

  买下浦东队后,徐泽宪大肆招兵买马。首先是邀请了沪上拥有广泛人气的徐根宝担任球队主帅。在内援方面,从申花挖来了老将成耀东、吴兵,并引进了1994年职业联赛的最佳射手胡志军。而在外援引进方面,中远队也开始显露俱乐部的强大实力和称霸野心。这一年,中远一口气引进了四名外援:马克、波曼、加西亚和安德列斯。有了申花老将的支撑,有了强力外援的加盟,中远队在2001的甲B赛场横扫千军,以联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甲A联赛。浦东足球在发展了六年之后,终于实现了进军甲A的梦想。

  同时,中远集团接手俱乐部后采取了大刀阔斧的改造。“中远汇丽队”队服也由老浦东的橙色变更为代表中远企业的深蓝。

  上海中远汇丽终于在徐根宝带领下“一只脚”冲A成功,上海也首次在甲A联赛中有了2只球队。中国的“德比”大战也由此拉开序幕。

  进入甲A的第一年,中远队最大的手笔莫过于从申花挖来了同城对手的“顶梁柱”——祁宏和申思。这一手笔,在当时的上海足坛引起轩然大波,成为轰动足坛的第一件大事。与此同时,在联赛开始前,由于谢晖从德国租借回申花,徐泽宪于是一个电话,将范志毅从苏格兰请到了中远。在范志毅、祁宏、申思这三位前申花灵魂人物加盟的同时,中远队聘请了有“白巫师”之称的法国人乐华(勒鲁瓦)担任主教练,此人曾带领喀麦隆队杀进1998年世界杯。再加上阿尔西诺、姆玛等颇具实力的外援,中远队真正拥有了其与申花分庭抗礼的底气和实力,也体现了徐泽宪意图称霸上海足坛乃至中国足坛的决心和气魄。不过,由于中远队毕竟缺乏征战顶级联赛的经验和底蕴,这年球队的联赛排名只有第九位。

  当然,随着同城对手申花因年轻化所导致的沉沦,在这个赛季所诞生的轰轰烈烈的德比战中,中远两战全胜,彻底压倒申花。

  2003赛季,中远在内援市场上一口气引进了吴承瑛、江津、李明等身价都在挂牌名单前列的大牌球星。外援方面,在留用阿尔西诺的同时,还从阿根廷河床队引进了巴拉圭国脚奎瓦斯。实力强大的中远队在这个赛季终于“一发不可收拾”。值得一提的是,在“非典”停赛期间,中远果断换帅,在第一阶段带领球队取得四胜一负、排名第一成绩的乐华下课,2002年末期遭遇停赛并因此结束球员生涯的少帅成耀东走马上任。

  成耀东上任后,球队的各方面工作进展平稳,步步逼近联赛冠军。在联赛最后阶段,呈现出中远与申花竞争冠军的格局。遗憾的是,在联赛后半段,中远却遭遇两大败仗。一是冠军德比战1比4大败给申花,二是在决定冠军归属的最后一场中输给天津队,最终屈居亚军。

  2003年尽管夺取联赛亚军,但在最后一场比赛后,八万人体育场就流传出了“中远要撤退”的消息。2003赛季中期,响应足协号召中远队改名“国际队”:2003年9月30日,中远突然宣布更名为上海中远汇丽足球俱乐部国际队。

  中远方面表示,从10月1日开始,涉及俱乐部所属球队名称将统一使用“上海中远汇丽足球俱乐部国际队”,或者“上海国际队”。英文名称为“internationalshanghai”。俱乐部高层表示,过去球队以“中远”为名,更像是一支企业队,随着职业足球的发展,足球队代表的是城市和地区,而不能局限于企业自身;在更名过程中,俱乐部曾考虑过“上海联队”等名字,最终选定“上海国际队”是考虑到球队代表的是上海,而上海是一座国际大都市,球队名要符合上海的城市身份。同时称更名为“国际”队并未参考著名的国际米兰队队名。

  2003年5月俱乐部更名为上海中远三林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了。

  2004年,位列首届中超联赛第3名。

  2005年2月上海永大集团受让了上海中远三林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全部股份,俱乐部更名上海永大足球俱乐部。上海永大足球俱乐部力求通过足球,参与到社会文化生活之中,带给人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与方式,使更多的人来关心足球,参与足球,尤其要为中国足球的发展提供,探掘,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同时,上海永大足球俱乐部将诚邀海内外各界人士,共同培养,开发中国的足球市场。

  徐泽宪已永大电梯之名收购了中远三林俱乐部,以1.5亿元接手包括基地在内的95%股份,俱乐部也更名上海永大足球俱乐部,国际的队名依然保留。

  2006年初俱乐部正式宣布球队将迁往西安,俱乐部名称也同时变更为“西安浐灞国际足球俱乐部”,原俱乐部领导层全数留任。闻发布会上宣布:上海永大集团和西安西厦房地产公司共同出资组建。

  2006年1月10日,上海国际足球俱乐部在西安曲江宾馆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西迁的上海国际足球队命名为西安浐灞国际足球队,并由上海永大集团和西安西厦房地产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西安浐灞国际足球俱乐部。

  西迁后的球队依然叫了一年西安浐灞国际队,并名列中超第九。

  2007年1月30日,原西安浐灞足球俱乐部国际俱乐部正式变更为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足球队正式更名为陕西中新浐灞足球队。

  2月27日,陕西宝荣浐灞足球俱乐部正式在西安揭牌,宝荣投资有限公司收购了永大公司的股份,成为俱乐部新的大股东。而中新集团(香港)和易居(中国)控股成为球队两大赞助商。公开资料显示,陕西宝荣浐灞足球俱乐部由北京宝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嘉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而同时俱乐部注册地也改成了陕西足协,并启用了本土化的“西北火狼”队徽,成为一支在西安扎根的西北球队。

  俱乐部的新董事长,法人代表戴秀丽公开表示:新的俱乐部由宝荣投资管理公司与嘉宇维业房地产公司组成的新公司宝荣投资公司完成对俱乐部产权的受让,因而,俱乐部的名称只出现宝荣。中新公司是球队今年主赞助商。宝荣、嘉宇维业、中新三家公司是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这次携手经营浐灞,共同涉足足球则是它们合作的又一范例。

  宝荣和嘉宇维业都是来自北京的公司,中新公司则来自香港。它们是怎样构建一支陕西的球队呢?首先,衡量一支队伍的归属,要看他在何处注册,以及注册时候的身份。今年浐灞注册地在陕西足协,身份已经由上海俱乐部变成陕西俱乐部。其次,无论是投资方还是赞助方,都与房地产有关(今年赞助浐灞的还有易居公司,也主营房地产业务)。事实上,这些公司在西安涉足房地产,并建立了西安分公司,项目集中在浐灞生态园。比如主赞助商之一中新集团,该集团西安公司负责人朱军昨天介绍,中新开发的是浐灞园中的半岛地产项目,盘子接近4000亩,项目规模浩大,将长期开发。该公司在香港上市,上市规模达到80亿元。虽然这些公司是外来资本,但它们在西安办企业,搞长期开发,已经实现了资本的本土化。

  2007赛季,球队信心满满。但是过多的精力花在了俱乐部的组建上,导致引援不力。联赛进行到一半,陕西队居然垫底。危难时刻,成耀东引进了鲁尼,夏伊德等外援,增强了实力,球队也紧接着连连抢分,以第13名的成绩保级成功。(来源: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官网)

  07赛季结束后,他续约鲁尼,夏伊德,签下了忻峰,租借来姜晨,张彭,又召回旧将王鹏,维森特等。

  08赛季,陕西队表现惊艳,以破中超纪录的34分勇夺半程冠军。

  主场:陕西省可口可乐体育场。

  陕西宝荣浐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法人:戴秀丽

  副董事长副董事长:杨波

  俱乐部总经理兼主教练:成耀东

  常务副总经理:李建新

  总经理助理:殷建新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立华 | 郑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