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雪上项目

中国空中技巧阵容豪华 “冬奥王牌军”虎视金牌

  新华社黑龙江亚布力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 王松)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10名队员18日下午入驻亚布力运动员村。尽管都灵冬奥会冠军韩晓鹏因伤缺席,但由冬奥会银牌得主李妮娜和新科全运会冠军李科、赵珊珊压阵的中国队依然堪称豪华之师,他们将向大冬会四块空中技巧金牌发起冲击。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官员闫晓娟说:“由于两名男队员受伤,我们这次来亚布力的是6名女队员和4名男队员,女队员比较整齐,加上国外运动员参加的不是很多,所以更有希望取得好成绩,男队员方面将全力一拼。”

  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异军突起,韩晓鹏和李妮娜分别拿到男子金牌和女子银牌,一举成为中国冰雪运动的“王牌军”。

  闫晓娟介绍说,中国队的优势是集团作战,达到高水平的队员有三四个,这样“有保有冲”,可以打出自己的战术,但我们也有自己的弱点,就是难度还不够突出,高难度动作成功率较低,都灵冬奥会女队员就输在了难度上。

  参加大冬会的中国队包括了除韩晓鹏以外的所有国家队高手,派出如此豪华阵容,国家队一方面是为了锻炼队伍,同时也有些许无奈。

  闫晓娟说:“虽然自由式滑雪取得了冬奥会金银牌,也成了全运会项目,但由于培养运动员的周期较长,需要五六年,所以现在正值当打之年的运动员并不多。目前能承担重任的也就是国家队这十来个人,很多比赛都要由他们参加。”

  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员绝大多数来自沈阳体育学院,这是沈体多年来尝试体教结合、探索高校办竞技体育的成果。他们在自由式滑雪、单板U形槽和速度滑冰三个项目上,培养了多名真正的大学生运动员,本届大冬会,就有15名沈体学生参赛。

  沈阳体育学院竞技体校校长徐威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由式滑雪我们有希望冲击两块左右金牌。

  据大冬会组委会统计,共有来自16个代表队的62名男女运动员参加本届大冬会自由式滑雪的比赛。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晓娟 | 李妮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